議員轟開除洪智坤 柯文哲: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


▲洪智坤上午赴議會接受議員質詢。(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針對五大BOT案、世大運籌備情形、都更政策等議題做專案報告,會前藍綠議員對於市政顧問洪智坤洩密一事輪番砲轟,柯文哲表示,事前並不知情,但是事後知情都已經做過處理,議員陳重文甚至建議應該直接由市長決定洪智坤的去留,柯文哲卻妙答「因為有時候想說,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洪智坤日前遭政風處調查,確定洩漏部分公文給特定媒體與名嘴,藍綠議員上午在議會不斷砲轟,批評柯團隊藐視議會,陳重文批評,目前將洪智坤送人事處議處,「就算記了20支申誡、大過,洪智坤依舊不痛不癢」;議員汪志冰也表示,洪智坤並非體制內的人員,就算懲處也無動於衷、完全沒有意義。

柯文哲回應,每次洪智坤犯錯後,都有作處理,甚至將洪智坤的辦公室,由10樓調到11樓市長室就近看管,至於是否直接決定洪智坤的去留,柯文哲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可是有時候會想到,「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

洪智坤接受質詢時則表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以及公開透明是柯團隊的價值,應該讓全民都有知的權利,至於洩密問題,就交給人事處依照獎懲制度處理,「如果在資訊公開的過程中,有侵犯議員的監督權,我跟議員道歉」。

隨後議員吳思瑤質詢時,要求柯文哲針對「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失言道歉,柯文哲思考許久,接著坦言說錯了,願意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