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百度承認ROC了? 地圖APP版現「中華民國」總統府

▲百度地圖APP出現「中華民國總統府」。(圖/翻攝百度地圖)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百度已經承認中華民國了?」兩岸因政治因素,基本上大陸並不承認中華民國。不過,PTT網友25日指出,由於下個月將到對岸出差,於是透過手機下載百度地圖APP試用,赫然發現不只圖資內容跟Google Maps一樣,縮小後還出現一個有趣的地標叫「中華民國總統府」,但換成網頁版卻看不到。

▲在百度地圖網頁版,必須打「台北總統府」才會出現。(圖/翻攝百度地圖)

不過,如果點開簡介,原本「中華民國總統府」就會變成「台北總統府」,上頭還寫著它位於北市博愛特區,是在台灣日治時期啟用,當時是台灣總督府辦公廳舍,一直是台灣的最高權力中心所在,此建築也是「中華民國」内政部所指定的國定古蹟。

相關圖片PO上PTT八卦板後,有鄉民認為,就直接把Google地圖繁轉簡;也有人談到,應該只是買台灣的圖資吧!要看地圖供應商吧;還有眼尖鄉民指出,可是有國立台灣博物館;另有人表示,不要害百度的工作人員被送去勞改到死啦!他們是無辜der。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