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送出9千公斤白米 鹿港白米伯:被說傻也甘願

▲圖為施性祺(右)2013年9月送100包白米幫助弱勢家庭過中秋。(圖/鹿港鎮公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鹿港鎮一名63歲的農民施性祺平時靠種有機米過活,小時候經常餓肚子的他不忘在長大後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10年來自己開著卡車到處分送自種的有機米給弱勢家庭,至今已送出9千公斤的白米,甚至被封為「鹿港版陳樹菊」。

63歲的施性祺小時候經常餓肚子,體會過困苦的他發願長大後如果有能力就要幫助別人,加上後來重病的孫子被醫師全力救回,因此,他希望能以「讓大家都有飯吃」來幫助弱勢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性祺向人租地種有機米並親自播種、除蟲,雖然有機米的產量只有一般稻米的四分之一,但他10年來還是開著卡車全台「趴趴走」,親自將這些愛心米送到弱勢家庭手中。

至今已送出約9千斤白米的施性祺除了「白米伯」這個稱號外,甚至還被封為「鹿港版陳樹菊」。施性祺笑稱,讓大家不挨餓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雖然有人說他傻,但他就是「甘願」用這種方式幫助其他人。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