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師回山教書遭落石砸死 校長:她把豐山當成第二故鄉

▲張雅茹一家3人冒雨開車返校,卻在路上遭滑落的巨石砸中。(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他們把豐山當成第二故鄉!」嘉義地區24日下午雨勢驟漲,嘉義縣豐山國小教師張雅茹,晚間冒著大雨趕回位於阿里山上的學校途中,不幸被數塊巨石擊中右腹部,造成大量內出血、左腿骨折,送醫後宣告不治。憾事傳出後,不僅目睹全程的夫、女幾近崩潰,豐山國小校長也難過地表示,「這對學校是莫大的損失」。

張雅茹與丈夫鄭萬平皆任教於嘉義縣豐山國小,嘉義縣教育處場王建龍表示,張雅茹夫妻為了實現翻轉山區學童的夢想,在山區任教20餘年,足跡幾乎踏遍了全台各地的偏遠學校,甚至還放棄調回平地的機會,將戶籍遷往豐山區,女兒也接到豐山國小就讀,只有在假日才會返回嘉義中埔的老家。

豐山國小校長說,張雅茹與丈夫對弱勢學童特別照顧,不僅會親自煮飯幫孩子補充營養,夜間課輔也都是夫婦倆在帶,「他們把豐山當成第二故鄉!」

▲張雅茹丈夫自責沒有保護好妻子。(圖/東森新聞)

張雅茹的母親聽聞女兒被落石擊中的消息後趕往醫院,忍不住當場崩潰痛哭;丈夫鄭萬平則向岳母下跪道歉,自責沒有保護好妻子。鄭萬平向警方表示,他們是在距離學校約2.3公里處被落石砸中,雖然他奮力將籃球大的石頭丟出車外,並開車回學校請護理師用AED器材搶救,但妻子當時已無生命跡象。

大林慈濟醫院表示,張雅茹是因為頸部脊椎遭到重擊,加上右腹部、左腿開放性骨折,造成嚴重內出血喪命。嘉義鄉公所也在張雅茹被擊中的3小時後,宣布阿里山國中小今(25)日全面停班停課,若早3小時宣布便可避免憾事發生,張雅茹的逝世,也成了豐山國小全體師生的最大遺憾。

▼滑落的巨石莫約籃球大小。(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