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68屆坎城影展完整得獎名單 侯孝賢奪最佳導演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第68屆坎城影展在台灣時間25日凌晨0點揭曉,侯孝賢導演新片《刺客聶隱娘》(The Assassin)獲得國際媒體及影評人極高讚譽,將與大陸導演賈樟柯新片《山河故人》、凱特布蘭琪主演的新片《卡蘿》等18部各國名導強片,共同爭奪最大獎項最佳影片「金棕櫚獎」,《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將帶給讀者最快速的坎城影展得獎資訊。

【第68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

金棕櫚獎:
《狄潘》(Dheepan,暫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評審團大獎:
《索爾之子》(Son of Saul,暫譯)

最佳導演獎:
侯孝賢《聶隱娘》(The Assassin)

最佳男主角獎:
文森林敦(Vincent Lindon)《衡量一個人》(The Measure of a Man)

最佳女主角獎:(雙影后並列)
魯妮瑪拉(Rooney Mara)《卡蘿》(Carol,暫譯)
艾曼紐貝考(Emmanuelle Bercot)《我的國王》(Mon roi)

最佳劇本獎:
Michel Franco《記事》(Chronic,暫譯)

評審團獎:
《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前譯:龍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