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雙層巴士比地鐵便宜!把握關鍵9招聰明遊倫敦

點評:參考參考囉!

文/麗塔

倫敦的代名詞,除了著名景點,另外就是,貴。如果口袋不深卻想好好玩倫敦,那麼這篇千萬不要錯過,國際知名旅遊雜誌《康德納特斯旅行家》(Traveler)整理出關鍵的幾招,參考看看囉!

1. 不要搭地鐵
在倫敦市中心搭地鐵挺方便的,但因為倫敦地鐵的票價依據其距離訂定,並不便宜,加上觀光客要花很多時間搞懂複雜的系統,待在地底下反而沒有在地面上的時間瀏覽倫敦風光。計程車就別說了,昂貴的程度很多當地人一輩子都沒有搭過。

▲英國雙層巴士(圖/維基百科)

取而代之:搭巴士吧!
不像是地鐵,巴士的票價漂亮多了,不管距離長短都是1.45英鎊(台幣70元),而且坐在雙層公車的頂層座位,可以讓你好好認識這個城市。

2. 不要去吃昂貴的晚餐 (high tea)
傳統的英國勞工階層會在晚上5-7點之間吃點簡單的東西,為了吸引觀光客,倫敦很多店家便標榜這樣的「傳統」餐點,有茶、蛋糕、三明治等等,悲劇是,很多觀光客花了快2000塊台幣吃完之後,發現不到一個小時就餓了。

取而代之:試試比較「現代」的餐點吧
因為晚餐實在太氾濫了,一些咖啡店和旅店開始嘗試在傳統上做變化,創造出很多不同口味。

3. 不要只到西倫敦
著名景點西敏寺、大笨鐘、國會大廈都位在西倫敦,很多人以為那就是倫敦的全部;更大的問題是,那裡的東西都超級貴。

取而代之:到東倫敦
如果你更渴望看到真實的倫敦,到東倫敦吧,而且旅館、餐廳和商店都比較便宜。

▲東倫敦著名景點 紅磚巷(圖/維基百科)

4. 不要覺得自己三天內可以跑完所有點
倫敦不像巴黎和都柏林,它超大,而且景點非常分散,交通也不是非常方便。

取而代之:列出景點優先順序
先把最想去的寫下來,畢竟有些熱門景點隊伍都很長,專注於幾個重要的點,玩起來會更開心。

5. 不要去皮卡迪利圓環
皮卡迪利圓環很有名,但那邊就是一個圓環,而且充滿了一堆觀光客,可以把它當一個和旅伴相約的地標,但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那裏。

取而代之:去蘇活區和柯芬園
這區有很多劇院,旅客可以趁著開演前搶到低價票。

▲蘇荷區(圖/維基百科)

6. 不要去牛津街
這裡有很多連鎖品牌像是H&M、Zara等等,排了那麼久的隊、人擠人,你可能發現很多東西網路就買得到。

取而代之:去小型市場
自己去挖掘本土品牌,像是蕭迪奇區(Shoreditch)有一個大型商場裡面有很多精品、戶外座位以及小吃攤。

▲錫罐茶(圖/http://www.pellacraft.com/london-bus-sweet-tin/-/pc97842

7. 不要在觀光區買茶
印著英國國旗的錫罐實在沒有不下手的理由,但很多店家其實都預設了觀光客不在乎茶的品質,言下之意,只有包裝好看。

取而代之:去百貨公司或小攤子買
英國人的茶令人著迷,可以到當地店家買,去之前先上網做功課找商譽好的店家。

8. 不要進去付費博物館
英國人認為博物館應該是免費參觀的,但在泰特現代藝術館和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有些付費特展,除非是你喜歡的主題,不然就跳過。

取而代之:找免費博物館
你會發現不用花一毛錢就可以看到非常棒的藝術品。

9. 不要以為去機場很近
雖然倫敦附近有五個機場,但其實從市中心過去都有點距離,這個錯覺會讓你因為時間趕不上而搭計程車,結果就是荷包大失血。

取而代之:早點出發
其實要去機場的交通很方便,但不是說可以很快地到達,所以要預留足夠的時間去機場。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