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女兒總是要嫁人! 網紅寶爺:她將來是「結婚」不是嫁

▲網路紅人寶爺常在臉書分享和女兒的生活趣事,這次卻難得嚴肅地談論關於男女在婚姻中的關係。(圖/翻攝自梁嘉銘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男生在求婚時總是對著另一半說,「親愛的,嫁給我好嗎?」許多人總認為這樣沒問題。網路紅人寶爺(梁嘉銘)23日在個人臉書上卻針對「嫁」這個字表達意見,他認為我們是「結婚」,而不是要老婆「嫁」過來,男女在婚姻關係中是要努力追求平等的。

寶爺在臉書上分享一張圖片,上面寫到有網友說「雖然你不愛聽,可是女兒以後要嫁人的,希望對方家庭以後也如此開明。」但他隨即在下面回應,「我女兒將人會和某人『結婚』,不會『嫁給誰』。」他說,當2004年自己向老婆小葳求婚時,就是告訴老婆,「請你和我結婚。」在之後和任何人提到婚姻時,他都說,小葳是跟我「結婚」、不是「嫁給我」或是「嫁到我們家」。

寶爺指出,結婚是為了成立另一個獨立的家庭,所以一結婚他們立刻搬出去住開始自己的生活、一起為將來努力。婚姻不是將小葳收編到自己原生家庭中,或是當另一種現實、意識型態上的附屬品。寶爺媽媽也對他說,「搬出去有自己的家庭才有機會學習,學習怎樣全心對待自己的家庭,老一輩的能放手,年輕人才會輕鬆。」

對此,寶爺認為男女在婚姻中的關係,是要努力追求平等。不管誰比較聰明、賺得錢多,都沒有資格去貶低對方的地位。這樣的觀念他也願意身體力行給女兒看,就是要找一個願意努力公平對待你的男人,不必委屈自己。

►►全文請點此◄◄

文章一出立即讓網友狂讚,紛紛大喊這樣的觀念非常好,不到一天就有1萬多個分享,有網友說,世界上如果多幾個寶爺和寶爺媽就太好了,這樣的觀念超正確;也有人說,從今以後不能跟女朋友說「嫁給我拉」,要換台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