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誤點2.2萬次 台鐵將提改善措施

▲有媒體報導「列車誤點大調查 台鐵怪旅客」讓台鐵局長周永暉在臉書反擊表示,這樣的標題看了令人心寒與不解。(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台鐵去年委託成大進行「列車誤點診斷及改善建議」調查,發現從去年1月至6月半年內,誤點2萬2千多次。而有媒體報導「列車誤點大調查 台鐵怪旅客」讓台鐵局長周永暉在臉書反擊表示,這樣的標題看了令人心寒與不解,主動進行調查研究,是為了了解誤點背後的各種原因,並沒有任何怪旅客的意思。

該調查中指出,「因旅客過多及個別旅客因素」誤點占7千多次,排名第一,原因可能出在月台動線不佳、旅客上車速度過慢等。而台鐵也承諾將逐步劃設月台等候線,提升旅客上車效率,也會宣導準時上車,不再等遲到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強調,該報告僅是先期調查,未來會再交叉分析釐清原因,並提出改善方案。未來包括在設施、設備維護、保養及人員加強訓練都會參考該調查。同時,相關數據亦可供未來在新設備採購時,以通用設計觀念,注意旅運需求,如就「車門寬度、車門數量及相對配置加以規範」。

此外,在列車班表研議上,併案檢討在旅客行進動線及停車位置等,並藉由專家學者的協助,以硏提具體改善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