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大生繳了75萬學費 畢業前才發現自己沒學籍

▲張鵬在武漢大學讀了四年,畢業前夕卻發現自己沒有學籍。(圖/翻攝自武漢大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畢業季即將來臨,但近日傳出,武漢大學有幾位學生在大學四年以來也像一般學生一樣正常上課、住學校宿舍,並且也有「考試」,可是卻查無學籍,報警處理後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根據《湖北日報》報導,名為張鵬的男大生,因為2011年時高考的成績並不理想,沒有學校可以讀,這時,有人承諾只要他願意花15萬(約75萬元新台幣),就能協助透過特殊管道進入武漢大學就讀。之後,張鵬透過輔導員王杰的協助也順利地住進武漢大學的宿舍,也像一般大學生一樣,有正常的班級活動、考試、上課。

但在這四年來,課堂點名單從來沒出現過張鵬的名字、沒有學生證、不能進出圖書館,而雖然有正常的考試,但不能和同班同學們一起考。張鵬坦言,其實一直以來,自己都有在學校論壇看到別人分享的「詐騙學籍貼文」,但從沒懷疑過自己是否已受騙。

直到畢業前夕,突然聯絡不上輔導員王杰,而自己的畢業論文也沒有教授指導,也查不到自己的學籍,才發現自己已經受騙,並趕緊報警處理。對此,武漢大學表示,這絕對是一起詐騙案,將會配合警方調查;不過,也有網友懷疑,沒有學籍的學生怎麼在學校讀4年、住4年,而且校方怎麼也沒有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