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贈張志軍炮彈製和平鴿 陸委會:兩岸關係一念之間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獲贈炮彈製和平鴿雕像與原住民勇士刀。(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語羚/金門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結束「夏張會」後,24日在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陪同下,參訪金合利鋼刀製作過程,林祖嘉說,「鋼可以做炮彈也可以做民生用品,很多東西都是一念之間,就像兩岸關係一樣。」參訪結束後,金合利鋼刀總監吳增棟贈送砲彈製和平鴿雕像及原住民勇士刀,張志軍回應,「和平鴿代表兩岸民眾的願望,很高興看到這種美好的願望正在變為現實。」

林祖嘉在陪同張志軍參觀鋼刀製作過程時表示,此地點的安排非常有意義,鋼可做成砲彈,也可以變成民生用品,「兩岸關係也是一樣,都是一念之間」,彼此應該互相尊重、平等對待。

▼張志軍在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右一)、金門縣長陳福海(左二)陪同下,參觀金合利鋼刀。(圖/記者陳明仁攝)

張志軍收到和平鴿與原住民勇士刀時說,金門有四大特產,高粱、貢糖、菜刀、陶瓷,其中以菜刀的意涵最為豐富、深刻,記載著一份特殊記憶,同時也傳達了兩岸人民希望化干戈為玉帛、鑄劍為梨的願望,「這種美好的願望正在變為現實,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實現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讓兩岸人民友好往來。

金合利鋼刀贈與張志軍和平鴿及原住民勇士刀,兩者原料皆來自八二三砲戰等多次戰役由大陸發射而來的飛彈,吳增棟說,以原住民彎月型的勇士刀為藍本製作鋼刀,以展現台灣的在地特色。

▼金合利鋼刀半成品與砲彈原料。(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