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就博會職缺上看2千 飛航管制員月薪70K最誘人

▲桃園機場首次舉辦「2015年航空就業博覽會」,吸引了5千多位求職民眾參加,也有57個相關工作單位,提供超過1800多個就業機會。(圖/桃機提供)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23日首次舉辦「2015年航空就業博覽會」,徵才活動吸引了5千多位求職民眾參加,提供超過1800餘個就業機會,其中以飛航服務總台飛航管制員大約70K的月薪最吸引人。桃機總經理費鴻鈞也指出,透過媒合平台,讓有意投入航空相關領域者進一步接觸產業,同時招募優秀人才加入國家大門的服務行列,透過優秀的「國門大使」可同步提升國家形象。

機場有史以來首見的航空就業博覽會,也獲得不少公民營機構與企業共襄盛舉,包括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調查局、機場公司、中華航空、長榮航勤、聯邦快遞、免稅 商店等共57個單位。而職缺包括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飛航管制員月薪約70K、餐飲業者儲備幹部、保全人員、客服人員35K、地勤作業人員33K、航空公司營銷人員、機場公司消防隊員 30K等數十種職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也表示,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高達86%上班族有意投入觀光服務業,相較於102年調查的8成2意願,從業意願持續上揚4個百點,而想投入的主要原因為「個人興趣嗜好/喜歡旅行」(64.1%)、「看好國人觀光旅遊風氣」(27.6%)、「看好台灣觀光產業發展」(26.3%)。

而最受上班族青睞的觀光產業為「航空公司」、「旅行社」及「觀光飯店」;最想投入的前三大職務則為「導遊/領隊/導覽」、「航空地勤/後勤」及「空服人員」,而近年較盛行的私房路線及深度旅遊行程,也讓觀光旅遊業新興職務「活動規劃/行程企劃師」、「行銷/公關/企劃人員」榜上有名。

近年觀光服務業的服務品質及消費者素質同步提升,更讓觀光服務從業人員的社會地位及成就感日益增加,使得國人從業意願逐年提升。而隨著國道機場線的完工,以及年底即將通車的捷運桃園機場線,有效縮短了往返機場的時間,將大幅提升機場從業人員通勤的便利性,將可提升上班族前往桃園機場工作的意願。

關鍵字: 航空業就業博覽會桃園機場飛航管制員月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信航空釋職缺 招募台北地勤人員

華信航空釋職缺 招募台北地勤人員

榮獲103年度金翔獎的華信航空,繼4月份招考台中地區地勤人員後,因應人力需求台北也要招募地勤人員。網上報名從即日起至26日23:59止。意者動作要快。

2015-05-22 16:43

桃機招募新血 薪55K

桃機招募新血 薪55K

為東亞樞紐機場之一的桃園國際機場要徵才!基於事務需求,桃機近日公開招考業務員-稽核1名,起薪55,665元。

2015-05-22 14:32

按摩邊看電影!一般人不知道的桃機「8大免費睡空間」

按摩邊看電影!一般人不知道的桃機「8大免費睡空間」

桃園機場近年來積極的更新內部設備和休閒遊憩空間。《ETtoday東森新聞雲》整理機場內部「8大免費好睡空間」,如果遇到班機Delay,轉機時間過長,再也不用擔心無處可去,機場任何地方,都可以不花半毛錢充分休息,還能按摩健身,利用機場的設施,籌備下一段旅程。

2015-05-21 09:01

上班族平均扛房貸25年 7成4喊打房無感

上班族平均扛房貸25年 7成4喊打房無感

政府近來年為了「居住正義」紛紛祭出打房措施,但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高達74%的上班族認為打房無感,更有48.5%認為房價根本持續攀升。對於「房事」壓力,36~40歲的族群最崩潰,而有房貸的人平均還款年限在16-25年之間的比例高達75%。

2015-04-22 15:03

年後轉職進入高峰 75%企業歡迎回鍋

年後轉職進入高峰 75%企業歡迎回鍋

「老闆,我不幹了!」愈來愈多轉職跳槽將化暗為明。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洪廣禮說,今年1、2月以來,平均每月皆有超過12萬名上班族騎驢找馬,年後轉職將在本月進入最高峰。

2015-03-17 16:15

上班族頭家夢退燒 創業資金降平均達64萬

上班族頭家夢退燒 創業資金降平均達64萬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預計投入1百億台幣,助台灣青年電商創業;IC設計龍頭聯發科也將提供90億台幣培植國內創業人才。根據1111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創業意願調查」顯示,有7成6的受訪上班族有意創業,但相較於去年(2014年6月)調查的8成7,今年想一圓「頭家夢」明顯下降比例達11個百分點。

2015-03-10 10:35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