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媽媽返職場 兩周前準備

健康醫療網/記者馬羿縉報導

現代家庭多為雙親家庭,尤其許多產後媽媽再回到職場時,常常忙到分身乏術,因此放棄餵母乳,但其實只要做好準備,職業婦女想要兼起餵母乳工作絕非難事;成大醫院孕產婦個案管理師陳娟涓指出,像是可以找支持母乳哺育的褓母,因為喝母乳餵食的次數增加,這時就必須有保母的幫忙,解凍、加溫等工作,協助媽媽增加餵母乳的意願。


▲職場媽媽親餵母乳 提早做好準備是關鍵(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另外,坐月子期間,親自哺乳的媽媽把握重回職場的前兩個星期,將乳汁儲存起來,讓寶寶學習習慣用奶瓶喝,並準備已經消毒的奶瓶以及母乳冷凍袋,若是通勤時間較長,可以準備放置奶瓶或母乳袋的小冰桶,不過建議上班時間還是要記得把母奶擠掉,避免造成脹奶或乳腺管阻塞。

根據103年國民健康署調查統計,二個月以內的純母乳哺育有六成以上,但六個月後就僅四成五,就是因為媽媽回到職場後,在母乳哺育上遇到困難;陳娟涓說,其實除了下定決心提前做好準備,家人的支持更是重要,尤其應有良好的溝通,另一伴的主動協助更是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能協助更多想要親自哺餵母乳的媽媽們,成大醫院也舉辦母乳支持團體,讓更多媽媽們都能完成哺餵母乳的決心;陳娟涓提醒,近幾年來,母乳哺育的推行已有逐漸進步的成果,大多數媽媽們也願意在寶寶出生後,以純母乳來哺育,讓寶寶們都能獲得完善的免疫力和健康。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