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島連殭屍都能種?3款種植經營體驗農村生活

圖、文/APP星球

自從之前食安風暴引起軒然大波後,許多人就對外面的食物感到切心,乾脆自己下廚料理去,厲害一點的甚至開始當起小農夫,在頂樓或是陽台種起植物,享受栽培的小確幸,讓人見識到小老百姓們為了健康著想,而被激發出的無限潛力!

如果家裡有空間能種當然很棒,小編還聽過種在安全島上的……

http://imgs.vietnamnet.vn/Images/vnn/2015/01/30/10/20150130104933-2.jpg
▲(圖/翻攝於網路

是有稍有嘗試的捧油都知道,要讓植物順利長大,可是需要方法的,畢竟綠手指外掛可不是人人都有!所以今天小 邊要特別推薦幾款農夫遊戲,讓大家能夠先來磨練一下技巧,看各位是否能朝小農界順利發展下去Σd(ゝ∀・)~

《Zombie Farm 2》

在殭屍比人夯的年代,不養一隻實在說不過去,這款《Zombie Farm 2》就恰恰能滿足現今的潮流需求,本作的玩法和一般農場經營一樣都得種植作物,只是多了殭屍選項讓我們選擇,讓你就算是作農夫,也能非常陰屍路!

只要點選土地就能決定栽種物種,原來殭屍也是種出來的(驚)



 

當作物栽種完畢後,需要等一段時間才會生長完畢,但玩家可靠著道具「快速生長」讓它們頭好壯壯,一秒就登大人。


像我這種懶人,實在會忍不住一直使用快速生長啊~



 

當作物成熟時,我們只需點選就能進行採收,普通的物種能夠換取金錢,而殭屍的話則是能夠拿來當做武器,入侵別人的農場,藉機搶錢搶糧搶娘們,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設定!

由於殭屍容易分心,所以玩家需點擊牠們來保持清醒


▼當我們攻擊對方時,他們也會反擊,若是HP歸零就GG,直接返回地獄老家

 

▼獲勝後可以得到許多好康,錢也蠻多的,這社會果然就是弱肉強食!


 

遊戲裡有非常多的道具跟擺設供我們購買,但許多不是擁有天價,就是需掏出新台幣才能得到,果然窮人就算在遊戲裡,也是個小魯蛇啊(哭)!

 

《Pot Farm - Grass Roots》


 

雖然大麻在台灣是個很壞很邪惡的玩意,無論吸食還是持有都會被警察杯杯給帶走,但在某些地方,大麻可是合法的,而這款《Pot Farm - Grass Roots》就是讓大家體會看看,揪竟~種植和販售大麻,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許多人為了躲避警察,會選擇將大麻種在房子裡,我們的主角當然也不例外,只要點選箭頭處的房子,就能進到室內培養場,一開始系統會給我們兩個盆栽,在點選後拖曳圖示即可進行栽種。


 

因為是在室內,所以澆水得藉著幫浦才能進行,上頭會有秒數,要得它倒數完畢才能灌溉,只要把水滴圖示拖曳到植栽裡即可,而要收成的話則是用小刀輕輕劃過作物就好,操作非常簡單!
 


 

而既然玩家花了這麼多心思栽培大麻,不趁機海撈一筆似乎說不過去,在屋外有個任務版,上頭會有客戶跟我們下單的紀錄,只要貨源充足,按下確認鍵後即可出門送貨,服務廣大鄉梓!

 

遊戲裡有個特色,就是能參觀朋友們的大麻園(需透過臉書鍵連),而像主角的朋友Floyd,事業就經營的非常成功,甚至還有商店在販售道具,玩家若有需求可前往購買,但在商言商,就算倆人是麻吉也依然公道價販售絕對不打折!

《トゥモローアイランド》


 

這款《トゥモローアイランド》(暫譯:勇闖無人島)是屬於箱庭沙盒遊戲,被丟在無人島上的主角,為了活下去,除了得自耕自種外,還要四處探險,利用自然素材當做道具,努力成為現代魯濱遜!


遊戲裡可自訂性別和角色特徵,從頭髮到嘴巴通通一應俱全,總共七七四十九種變化,無論是想建構仇人還是愛人都是小事一樁。

 

為了要得到素材,玩家需進行採集任務,只要用手滑過螢幕即可控制方向,而或許是怕大家粗心眼小找不到,凡是有素材的地方,都會有顯眼光圈,即使在兩公里外(?)也能清楚看見,同樣輕點就能夠採集。
 

收集完素材後,玩家就能來建構營地,除了種植作物外,也有許多設施,像是火堆、工房、道具作業場等等,玩家可依狀況添購,但若是不打算出動台幣購買,在裡頭基本上還是只能過野人生活,得花費許多時間才能搜集到理想素材!
 



 

遊戲裡的栽種方式和同類作品一樣,先點選土地再拖曳物種即可栽種,而收成後的果實除了可自行食用,回復生命值外,也能夠賣給別人,藉此得到金錢跟經驗值,至於無人島上為什麼會有居民,甚至穿著uniqlo羽絨背心,我想就別太追究了……
 




本作是款自由度大格局也大的遊戲,像是要蒐集新物種,玩家就得上山下海去找尋,而火堆或是調理場則是能烹煮食材,就像是真的居住在無人島上一樣有趣~
 

http://www.gameapps.hk/images/201502/13/tl6.jpg


http://www.gameapps.hk/images/201502/13/tl5.jpg

等玩家的等級提昇後,就能解鎖許多項目,除了能夠出海探險外,也能釣魚或是狩獵,而害怕空虛寂寞冷的捧油,甚至可以集結夥伴,一同開拓小島,享受充滿愛與友情的戀愛巴士冒險之旅!
 

看完今天的農夫特輯,不曉得大家是否愛上了栽種的快樂?小編我是還蠻享受的,尤其是在種植大麻葉的時候,會有一種愉悅的(?)背德感,好像瞞著別人偷偷做了什麼壞事,而能享受平常不能有的藥頭生活,或許就是遊戲的最大魅力吧( ´∀`)σ!(千萬別亂學啊~)

現在小編覺得沒有比這張圖更能代表我的感受了XD

http://a69.g.akamai.net/n/69/10688/v1/img5.allocine.fr/acmedia/medias/nmedia/19/00/29/49/20629422.jpg
▲(圖/翻攝於
網路

關鍵字:手遊專題種植殭屍農夫體驗放置趣味休閒另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