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史上最強男排雙胞胎 劉鴻敏、劉鴻杰國際賽亮眼

點評:長相和球技都是一等一!

▲美津濃隊雙胞胎劉鴻杰(左)和劉鴻敏。(圖/中華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奪得亞洲U23男排賽銅牌的中華男排隊,陣中有一對帥哥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這次也是兩人繼2010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排球賽後,再度攜手角逐國際賽,其中劉鴻敏還獲頒最佳主攻手,劉鴻杰傷雖受傷勢影響但仍有精采表現,可以說是臺灣排壇史上最強雙胞胎。

劉鴻敏和劉鴻杰目前就讀臺灣範大學運動競技系三年級,雙親都是花蓮阿美族原住民,兩人不僅長得像,體型也差不多,主攻手劉鴻敏188公分,體重85公斤,快攻手劉鴻杰189公分,體重82公斤,常讓人傻傻分不清。

兩人曾在2010年6月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排球賽時,把裁判給弄糊塗了,其中一人被換下場時,裁判還以為他們犯規,教練只好把兩人找到裁判跟前解釋了一番,這下子裁判才知道原來兩人是雙胞胎。

這回兄弟倆同披中華隊戰袍征戰亞洲U23男子排球賽,感覺很不一樣,「可能是長大了吧,有更想拚的感覺,因為機會難得,我們默契又還不錯,眼神溝通就可以了,希望能拚進世界U23錦標賽。」美中不足的是劉鴻杰在練習時扭傷右腳,無法發揮最佳狀況。

榮膺亞洲U23男排賽最佳主攻手,劉鴻敏說自己其實沒想那麼多,「舉球員把球舉過來給我,我就盡我的能力好好處理,就這樣!」

四強對到上屆冠軍伊朗,中華隊先連贏兩局,再連丟三局,被伊朗逆轉勝,痛失世界U23男排賽以及冠軍戰門票,劉鴻敏說:「那場球超級遺憾,當下真的很難受。開賽前沒想什麼,因為打進四強了就放開打,但第五局時情緒有受到影響,打得綁手綁腳。」

那場球也讓劉鴻敏體認到:「得失心不要太重。」輸球之後,中華隊心情超悶,「晚上教練到每個選手房間安慰我們,要我們不要想太多,要向前看,才讓我們更有鬥志,把銅牌拚回來。」而同時入選世大運中華男排代表隊的兩人,也期盼能在接下來的世大運再締佳績。

▼美津濃隊雙胞胎劉鴻杰(左)和劉鴻敏,長相帥氣,球技也是一級棒。(圖/中華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