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8歲台大農友助陣!板橋居民打造「可食花圃」增綠覆率

▲居民動手打造「可食花圃」。(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為增加都市的綠覆率,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動「可食地景」政策,於23日與板橋區馥華時尚會館社區居民合作,在社區通廊以蔬菜、瓜果打造「可食花圃」,還找來28歲的年輕農友介紹務農經驗,推廣有機栽培。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可食地景除具有增加綠覆率的效果,還可以凝聚社區共識及向心力,有助於社區培力。他指出,藉由無農藥栽培的方式,產出的瓜果及蔬菜都可以放心地料理、食用,讓居民在體驗 「都市農夫」的樂趣之餘,也讓居住空間與生活產生更緊密的結合 。

農業局指出,「可食花圃」除了傳統的觀賞意義外,更增添了食用的附加價值,為了讓社區居民了解種植蔬果的技巧、未來照顧以及採收的方式,還特別邀請 76 年次的農友陳坤峯,現場分享務農經驗。

農業局提及,陳坤峯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園藝所,家族早期在林口地區務農,畢業後與2位志趣相投的好友合資,返鄉投入有機栽培,並創建 「畦遊季有機農場」, 如今農場已取得有機轉型期證書,以家庭訂購方式作為主要銷售管道。陳坤峯除生產外,也經常配合學校及社區辦理課程講習,希望透過食農教育將有機栽培的永續理念推廣普及。

許多居民第一次接觸到像陳坤峯這麼年輕的農友,感到非常的好奇與讚賞,參與種植的黃小姐說,「現在都市內的綠色空間少,政府單位有這個美意提供公共空間讓民眾來種菜,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而且平時生活那麼繁忙,能夠有一個地方讓自己動手種菜,也不失為陶冶性情、放鬆身心的方式。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