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東星航空准空姐穿制服插秧 體會粒粒皆辛苦

成都東星航空專修學院的准空姐體驗插秧,培養感恩的心。(圖/取自《四川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眼下正是插秧的季節,22日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安樂鄉永安村農戶張衛國的水稻田裡,低頭插秧的不是農民,而是一群穿著紅色制服的成都東星航空專修學院的准空姐,這個課程是為了要讓學生培養感恩的心,親身體會「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境,感受糧食得來不易。

據《四川新聞網》報導,張衛國傳授著插秧要領「插秧時先要將秧苗聚攏,手指在水田裡要用力,把根須插在泥土裡」。然而空姐們捲起褲腳,一排排雪白修長的美腿走下水田,「感覺像沼澤一樣」,她們小心翼翼地牽著手,儘管萬分小心,沒走幾步兩個空姐還是一屁股坐進稀泥裡,瞬間就把自己變成了「泥人」。

空姐張玉雅文表示,儘管一身泥但是心裡很甜蜜,甚至能感受到平常吃的白飯,真的是一粒糧食一滴汗,警惕自己以後不能隨意倒掉飯菜。他說,其實之前就一直想親身感受一下農村身活,從中找回童年的記憶,可是一到田埂上,看著滿田的泥巴,心裡還是禁不住砰砰地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