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和平發展雖有波折 夏立言:這是台灣多元民主趨勢

▲夏張會23日正式開始,夏立言致詞時提到台灣民主與九二共識。(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金門報導

夏張會23日下午2點45分正式開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先後致詞,兩人皆肯定自2008年以來兩岸關係漸趨緩和,夏立言說,過去7年來兩岸發展成果有目共賭,縱使有一番波折,但這是台灣多元民主的發展趨勢,大陸可以平常心、理性、務實看待,正視兩岸現實需在和平互惠原則下交流。

▲夏立言提到,金門過去是兩岸衝突第一線,如今在此舉行夏張會具有代表性意義。

夏立言提及,兩岸事務首長會議舉行第三次,「特別能夠彰顯近年來兩岸溝通制度化,希望以對話取代對立、以溝通確增進了解、合作締造雙贏」,金門過去是兩岸衝突第一線,如今在此舉行夏張會具有代表性的意義。

「一個中國各自表態,大陸表示尊重並接受」,夏立言說,這就是九二共識,陸委會調查發現,有七成五民眾支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七成一支持制度化協商,如果能正式現實、擱置爭議、持續穩近推進兩岸關係,相信能創造民眾有感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