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轟-6K飛越宮古海峽 日本F-15全程監視近拍

中國21日兩架轟-6K過宮古海峽,日本派F-15監視。(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兩架轟-6K轟炸機,21日首次穿越日本宮古島及沖繩之間的宮古海峽,前往西太平洋進行遠洋訓練,而日本F15戰機緊急升空應對監視,並且近距離拍攝到這款中國最新型的戰略轟炸機的照片。雖然中方表示,沒有在針對任何特定國家、目標,但外界普遍認為,這次的「亮相」在意旨對日進行戰略威脅。

日本時事通訊社21日稱,兩架中國轟炸機飛越宮古海峽,日本航空自衛隊隨即從那霸基地緊急起飛F-15戰鬥機,當天晚上還公佈了近距離拍攝的中國轟-6K的照片。日本《外交學者》雜誌指出,中國空軍常常進行遠洋訓練,是實現自己強大遠征能力的重要步驟,不排除未來在西太平洋區域進行更大的聯合遠洋訓練,包括與海軍航空兵、水上艦艇、水下潛艇部隊進行相應的協調訓練。外界相信,中國空軍在3月、5月兩次遠海訓練中出動的都是轟-6K新型轟炸機。

中國空軍專家傅前哨表示,這次中國空軍的遠海訓練飛越宮古海峽前往西太平洋,並不經過日本領空,跟日本沒有什麼關係,因此不需要與日本事先溝通。他也表示,今次訓練難度較3月更大,但中國空軍必須加強遠海訓練,才能建立「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空中力量。

當天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下午在江蘇南京市發佈消息,國空軍航空兵飛越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他指出,組織航空兵遠海訓練,是瀕海國家空軍的普遍做法,是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正常需要。「依照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中國空軍航空兵出第一島鏈開展遠海訓練仍會依據情况進行。」

外界認為中國這次的亮相,是在向日本進行戰略威脅。(圖/翻攝自《中國空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