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輕喚「媽知道你心軟」 腦死兒淚允全身器捐

我們想讓你知道…了不起的楊媽媽~

▲鷹架工人楊志堅(上圖)去年9月腦死昏迷,楊母決定器捐讓兒子遺愛人間。(圖/高雄長庚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鷹架工人楊志堅去年9月腦死昏迷,楊母決定讓兒子遺愛人間,在病榻旁告知器捐意願,未料他竟然眼角泛淚;而他捐出的器官總共造福至少32名患者,並協助高雄長庚完成台灣首例斷臂移植。

「阿堅,媽知道你心軟,你願意器捐嗎?」楊志堅(當時36歲)去年8月28日因腦出血在工地昏迷,經高雄長庚判定腦死,楊母呂妙嫻決定不讓兒子受苦,輕聲在他耳邊詢問,沒想到兒子眼角竟流下眼淚,楊母也當場落淚,告知院方進行手術,並表示「可以救人就要救最多的人」,同意捐贈心、肝、腎、血管、鞏角膜、骨骼(含肌腱)和手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9月1日,院方摘除楊的器官,其中肝、腎已損壞並未使用,但放在骨骼銀行的骨骼就能讓20多名患者受益。高雄長庚表示,大多家屬無法接受捐贈骨骼,手臂更不會考慮捐贈,對於呂妙嫻的決定表示高度肯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楊志堅捐出的手臂也造就台灣首例斷臂移植病例,受惠者是在打工時被機器捲斷半隻手,接上楊的手後,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呂妙嫻透露,兒子死後半個月,她夢見兒子揮著雙手跟她說再見,「好像要跟我說沒有做錯決定(指器捐)」,如果有機會讓她再握到兒子的手、聽到心跳,「我會很滿足。」

她說,有能力時多幫助人是很快樂的,近年因經濟窘迫,仍出力做善事,現在更肩負照顧兒子一對子女(12歲與9歲)責任,她表示這是兒子留下「最美麗的負荷」,希望獲得新生的受贈者們平安,有餘力的話再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