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國《亞投行章程》達共識 6月北京簽署、年底成立

▲籌建亞投行第5次談判代表會議。(圖/翻攝自大陸財政部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財政部指出,根據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籌建工作計劃,各意向創始成員國就《亞投行章程》文本達成一致,將於今年6月底在北京舉行簽署儀式,待合法數量的國家批准生效後,年底前正式成立。  

亞投行第5次談判代表會議於20至22日在新加坡舉行,大陸財政部表示,會議由籌建亞投行談判代表會議常設主席、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新加坡財政部副常秘余秉義共同主持,其中有57個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談判代表、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秘書長金立群出席會議,而香港特別行政區派員作為中國政府代表團成員參加了會議。

大陸財政部指出,自2014年10月籌建亞投行備忘錄簽署以來,各意向創始成員國先後舉行了5次談判代表會議,這一次透過3天的談判,各方就《亞投行章程》文本達成一致,並商定將於今年6月底在北京舉行簽署儀式。大陸財政部表示,金立群向會議報告了亞投行籌建工作進展情況,會議還就亞投行有關環境與社會保障框架、採購等政策文件進行了討論。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有2位參與談判會、要求匿名的代表透露,大陸有可能在亞投行中佔有25至30%的股份,成為第1大股東,而印度約佔10至15%的股份,可能是第2大股東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