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一隻狗能改變牠一生」  正妹邀你加入志工行列!

▲劉品妤擔任志工1年多。(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喜歡毛小孩的朋友快來!新北市動保處又開始招募志工,一共要找7種不同類別的志工,只要年滿16歲以上,喜歡動物又有服務熱忱的民眾都可以報名加入,報名詳情可上新北市動保處網站(http:// www.ahiqo.ntpc.gov.tw/)或打電話(2959-6353)洽詢。

動保處表示,「目前設有為遛狗、動物梳洗及美容的『保健志工』,和負責服務台指引、園區導覽、解說與介紹適合認養之動物的『導覽志工』,以及推廣認養活動、協助動物運送、攝影及照片上傳製作文宣的『認養志工』,還有協助幼弱犬貓餵食、特殊行為矯正及術後照顧的『照護志工』,年滿16歲就可以報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還有3種志工招募,需要年滿20歲才能報名,分別是「動物保護稽查志工」主要工作為協助本處動物保護案件稽查;「貓村志工」協助猴硐地區貓咪清查工作、年度貓村消毒、街貓預防注射、遊客諮詢及動保宣導工作;「動保教育推廣志工」,協助推廣民眾飼養前上生命教育課程、並支援動保處相關活動。

目前在板橋動物之家擔任志工的劉品妤表示,「102年5月在路邊救了一隻狗狗,請志工幫忙找主人,可是2年過去都沒有被主人領回,我就因為常常來照顧牠,投入了志工的行列,現在已經做了1年多,周末就來這邊照顧收容動物,遛遛牠們、幫牠們洗洗澡。」

劉品妤也說,就是因為喜歡動物,常會幫忙照顧路邊的流放貓狗,買飼料或是將自己的食物留下來餵牠們,但是時間久了發現毛寶貝們總是在流浪,「而我有機會來動物之家服務之後,發現這邊不是大家想的那麼可怕,雖然動物們的臉上都充滿恐懼,可是也正因為這樣,工作人員和志工會更積極的面對這些挑戰,救ㄧ隻狗改變不了世界,但可以改變牠的ㄧ生。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提到,「希望可以透過志工,搭起公立動物之家與民眾的橋樑,擔任志工親自參與這些過程,可以更明白收容動物的實際情形」,也可以透過志工的建議來一點一滴地改善動物收容品質。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新北市動保處招募志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