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中寮衛生所鬧「醫師荒」 重病要到10公里外看診

▲南投中寮鬧醫生荒。(圖/東森新聞提供,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張炯漢、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縣中寮鄉衛生所今年一月起有多名醫生退休,衛生所近五個月都請附近醫院的醫生協助看診,但居民認為如此方式治標不治本,老人家若生重病找不到醫師,還得大老遠跑到數十公里外的醫院看病。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四處徵求醫師,但因為地處偏遠薪水不高,到現在遲遲沒有醫師想到這邊服務。

南投中寮鄉衛生所裡頭面十分冷清,對比一般大醫院看診病患並不多,也因此部分醫師不願意到這偏鄉地區看診,居民擔心要是生了大病,就不知該如何是好。中寮居民表示,老人家要看病很不方便,平時也要照顧它們生活起居,要求可不可以請社工來幫忙,也期盼衛生所儘快補足醫師缺額。派駐的廖醫師也喊話,衛生所應該要有編制才對。

▼派駐的廖醫生也對衛生局喊話。

中寮鄉人口數大約一萬五千人,儘管街上有幾家診所,但專業度與醫治範圍遠遠不及大醫院,南投縣府近五個月不斷徵求醫師,但待遇不如都會區薪資,因此外地醫師前往服務的意願都不高。對此,南投縣衛生局局長黃昭郎回應,有函請縣府各縣市的醫師公會,來幫忙看會員中有沒有希望到中寮鄉來服務的。

南投縣醫療資源長期不足,造成許多偏鄉民眾就醫不便,擔心經常要大老遠到幾十公里外的醫院就醫,居民希望政府能重視偏鄉醫療品質,別讓他們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中寮鄉鄉民希望能夠盡快解決沒有醫生的問題,對家中的老人家才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