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40年前是他的場記!李行:《聶隱娘》一定會得獎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7屆兩岸電影展22日晚間於光點華山電影館隆重開幕,許多影人也都出席,包括大陸電影代表團由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領軍,台灣的朱延平導演、王小棣導演也都有出席,李行在受訪時還公開稱讚子弟兵侯孝賢的《聶隱娘》,盼望他能在坎城奪獎。(想看更多坎城影展相關報導請點我!)

▲李行(左)與侯孝賢。(圖/記者徐文彬、周宸亘攝)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行說,侯孝賢的《聶隱娘》是不同於其他人的武俠片,不是打打殺殺的動作片,「他有受日本武俠片電影的影響。」對於這個從1973年便合作《心有千千結》的場記,李行相當讚賞,兩人多年來維持亦師亦友的關係,他透露沒有跟侯孝賢聊過《聶隱娘》:「他很少聊自己的事情,但我覺得他一定會得獎,至於得什麼獎我還不知道。」坎城影展頒獎典禮將於24日舉行。(想看更多坎城影展相關報導請點我!)

▲兩岸電影展記者會(圖/兩岸電影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