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舌頭嚐海水滲漏管線 「水下先鋒艇」創最長航行紀錄

▲北海艦隊救生支隊創造水下330.2公尺的全國巡潛紀錄。(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海艦隊救生支隊日前實施300公尺的潛水試驗,創下了解放軍水下330.2公尺的巡潛紀錄,被授予「水下先鋒艇」的榮譽稱號。其中,主機兵裴金鑫用舌頭反覆嚐管路下方的油水混合物,發現故障點搶修管線,因為這種熱血,造就了全體士兵景仰的「核潛艇精神」。

根據《解放軍報》的報導,艦隊上3名普通又特殊的士兵,分別是輔機兵金勝、主機兵裴金鑫和空調兵陳超,特殊是因為他們都是「潛艇兵名人」的後代:金勝的父親金國祥是先鋒艇原機電長,裴金鑫的父親裴洪軍是原舵信班班長,陳超的父親陳志平是原動力長,金國祥和陳志平還是參加首次90晝夜長航的功臣。

報導指出,今年春節期間,士兵們堅守崗位不曾停歇,艇政委柳本才因為他們的父輩為艇隊奉獻一輩子,如今退休回家了,希望能讓年齡最小的陳超回家過年享天倫之樂,但剛退休的陳志平就打電話表示,軍人擔負保衛國家安全的重任,越是過節越不能放鬆警惕,就讓陳超替自己為國家守歲。

由於懷抱著保家衛國的信念,他們開始核潛艇首次最大自給力的考核子試驗。全艇人員剛開始一頓飯能吃下幾十公斤的米,但50、60天過去後,體力明顯下降,連一半都吃不下,用水更成了難題。隨著日曆一張張翻過,巡潛70天超過了某國核潛艇67天的長航紀錄,創造一次海上航行時間最長紀錄,被授予「水下先鋒艇」的榮譽稱號。

若提到這群士兵們英勇的故事,報導說不得不提主機兵裴金鑫的功勞,因為在首次潛行訓練中,發現主迴圈水泵滑油冷卻器管路下方滲出水跡,為了判斷海水是否滲漏,用舌頭反覆嚐這種油水混合物,終於發現故障點並及時報告,經過緊急搶修後,順利完成試驗項目。因為這種熱血和捨生忘死的奉獻,才能造就全體士兵景仰的「核潛艇精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