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柯瑞、詹皇領銜年度第一隊 39歲鄧肯入第三隊平紀錄

點評:恭喜!

▲勇士一哥柯瑞入選年度第一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NBA官方21日公布了年度前3隊,年度第一隊由新科MVP柯瑞(Stephen Curry)、騎士王牌詹姆斯(LeBron James)領銜,兩人皆橫掃129張的第一順位選票;而馬刺39歲老將鄧肯(Tim Duncan)也被選入第三隊,這是他生涯第15度進入年度前3隊,追平布來恩(Kobe Bryant)和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紀錄,並列史上第一。

本季帶領金州勇士打出67勝15敗的亮眼成績,個人也獲頒年度MVP獎項的柯瑞,毫無疑問進入了本季的年度第一隊,而重返發跡地克里夫蘭,助騎士睽違5年後再次打進季後賽的「詹皇」,則是近12季第9度入選第一隊,兩人都獲得「全票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3位第一隊成員是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鵜鶘未來巨星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灰熊當家中鋒小賈索(Marc Gasol)

▲騎士王牌詹姆斯近12季第9度入選年度第一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年度第二隊名單則是雷霆二當家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船長」保羅(Chris Paul),拓荒者一哥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鬥牛士」賈索(Pau Gasol)和國王主力戰將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

值得一提的是,馬刺精神領袖鄧肯進入了第三隊,生涯第15度入選年度前3隊,追平了湖人一哥布萊恩和「天勾」賈霸的紀錄,並列史上第一;另外39歲的「石佛」也是繼賈霸後,首位如此「高齡」還能獲選年度前3隊的球員,賈霸在1986年締造了這個紀錄。

其他獲選年度第三隊的球員則是「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騎士主控厄文(Kyrie Irving)、快艇「灌籃王」葛瑞芬(Blake Griffin)和小喬丹(DeAndre Jordan)。

▼馬刺老將鄧肯生涯第15度進入前對前3隊,與布萊恩和賈霸並列史上第一。(圖/CFP)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