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變化多端」 彭啟明:水氣不如預期

▲梅雨鋒面往南移。(圖/資料照/記者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各地天氣較不穩定,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中南部需留意對流雲系移入,不過這兩天水氣有明顯減弱的趨勢,後續水氣補給也有些後繼乏力,並未如原先預期,「這也就是梅雨鋒面難預測的地方,甚至比颱風還難變化多端。」

彭啟明指出,鋒面位置會持續往南移動,主要結構會在巴士海峽附近,未來兩天對台灣的影響會略為減輕,但各地還是多雲偶雨,仍需留意較小的對流系統碰觸南台灣,容易有機會發生較強雨勢,預計這波鋒面會在台灣附近滯留約一周,但大致上是減弱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彭啟明還說,這波鋒面後續的水氣補給有些後繼乏力,未如原先的預期,這也就是梅雨鋒面難預測的地方,甚至比颱風還變化多端;另外,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警戒區域包括台南、高雄、屏東,北部、中部地區,可望獲得短暫空檔,但仍需注意天氣變化。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