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獨門拳法戰術靈活 梁家婕勇闖長人陣

▲梁家婕。(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擂台總與自己高大的選手對決,梁家婕除靠靈活的戰術與反應克敵外,也有搶勝的獨門秘笈,盼能在這次世青女子拳擊賽闖進最後決賽。

獨門秘笈說穿了,就是觀察多數對手後,做設計出來的攻擊方式,八強對羅馬尼亞佩斯可(Parachiva Pascu),梁家婕曾以一記腹部重擊將比自己高的對手打倒在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導教練傅志群說,觀察女子拳擊生態後,發現女性選手較少以腹部為首要攻擊目標,多半在頭部,因而選手們腹部承受力也較不強,所以要梁家婕嚐試主動攻擊該處。

傅志群指出,能獲勝都是戰術成功,仰賴梁家婕的臨場反應,看準時機再出手,那一擊也讓大家都嚇一跳,對手也沒料到。

一般來說,這次世青與世青女拳擊賽,選手對決時多半往頭部出拳,近身時才以勾拳招呼對手腹部,梁家婕反其道而行,在距離尚遠下,就主動近身以後手直拳出擊。

 

明天世青女拳擊賽有黃筱雯、林亞萱、羅靖婷以及梁家婕等人要爭取決賽門票,在此先送上林、羅、梁三人晉級四強的精彩表現,繼續加油!(假面騎士) AIBA Women's Junior/Youth World Boxing Championships Taipei 2015

Posted by ETtoday運動雲 on 2015年5月21日

今天下午梁家婕將與俄羅斯選手山瑪斯科(Daria Semashko)爭奪青女組68公斤級決賽門票,她在大會官方採訪的出征宣言中表示:「教練幫我擬訂完善的作戰計畫,戰術已經在我腦海中演練千百次,雖然對手身材比我高大,但我只要專注在比賽,就能控制住對手。」

▲梁家婕。(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青女拳擊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