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解不出的小3數學難題 可能組合印滿74張A4紙

▲越南保祿小學3年級數學試題。(圖/翻攝自VnExpres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常常出現數學難題要來考考大家,不過看到這道題目你也許會大喊放棄!越南保祿小學3年級的考卷中出現1道試題,雖然只是簡單的加減乘除,卻難倒不少學生、老師甚至是博士,有家長表示,這真的是小學3年級的數學題目嗎?

根據VnExpress報導,這道題目是來自越南保祿小學3年級的考卷,要學生由上至下、從左到右的順序,可重複填寫1到9的數字,然後按先乘除後加減的運算法則,完成整條算式。越南河內中部一名男子表示,姪子在發現這道題目後向他求救,不過題目太難讓他不禁懷疑這真的是小學3年級學生的數學題目嗎?

河內人才培育中心的副總監陳芳表示,雖然這道題目只需要用到基本運算,但是超過36萬種可能的數字組合,當中只有幾組正確的答案,所以他邀請來挑戰題目的各界人士,包括經濟學博士都絞盡腦汁,還是沒有算出全部的答案。

報導指出,越南教育科學研究所修讀博士學位的阮玉江利用電腦程式找出所有可能組合,結果竟然需要印滿74張A4紙。她表示,電腦可以計算出答案,但要用人腦肯定要花上一段時間,目前確定的其中1個正確答案組合是1、1、1、1、1、3、7、9、1。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