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薇特優通過音樂檢定 30分鐘表演主考官寫5頁評語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李佳薇自從參加完「我是歌手」後,即使不在唱片宣傳期,她在亞洲各地仍有爆量的商演邀約及校園演唱會填滿她的通告表。她從2014年開始上鋼琴自彈自唱課程,5月時以98分的高分通過英國國際搖滾及流行音樂檢定第8級,這次2萬6千台幣,加考流行音樂檢定的最高表演文憑,最後以「特優通過」。

▲李佳薇通過流行音樂檢定「特優通過」。(圖/大大娛樂)

2015年5月,李佳薇從指導老師王美蓮的手上拿到這張打上「Passed with Distinction」(特優通過)的文憑,王美蓮說:「來自英國的主考官沒有透露分數,但光評語就寫了5頁,他對每首歌的表現、評語都寫得很詳細,包括歌曲詮釋到和現場觀眾互動、舞台上的表現、還有完整一場show的安排、樂手編曲…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佳薇接著說:「因為主考官是英國人,他不會講中文,但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唱中文歌,再加上因為是半個小時的表演,也需要讓他看到不一樣的表演,所以我花了蠻多時間與老師溝通曲目及練團,幸好當場主考官給我的感覺是他在台下很enjoy!」

Rockschool國際搖滾及流行音樂檢定是第1天是先觀賞30分鐘的表演;第2天再進行1個小時的面談,李佳薇回憶,主考官會用英文問她問題,但因為她來台灣4年幾乎不太用英文了,英文真的退步了很多,要用僅有的詞彙跟他溝通,讓李佳薇真的有點害怕!

李佳薇表示主考官覺得台灣有這麼好的樂團很驚喜,「但我還是很希望從他口中得到一個結論,所以我問他了一個問題:「您覺得我的表演怎樣?」他跟我說了一句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話,他講:『你們有時候過份謙虛,妳應該對妳自己很有自信,我是一個會音樂但不會唱歌、不會玩樂器的人,妳有這樣的能力能讓我享受,妳應該對妳自己做出來的表演很有自信,你怎麼反過來問一個不會唱歌的人:『我唱得怎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