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項目看蔡英文當副閣揆 總統府:國人受詐騙金額186億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馬英九就職滿七週年的談話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為「領導人與民意脫節」、政府決策封閉無法回應民眾需求,總統府21日強力駁斥,並以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的酒駕死亡人數、詐騙金額、自殺人數、米酒價格,以及台東漁船遭菲律賓開槍掃射等五大例子,反問蔡英文馬英九有哪一項政績是脫離民意?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英九演說中提到許多真實故事,每個故事都是由於政府具體政策,所為民眾生活帶來各種實際改善,而故事主角所代表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成千上萬真正受惠的百姓。證明馬政府七年來施政作為,正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從人民角度出發,並沒有與人民脫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陳以信指出,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民國95年,酒駕死亡人數是每年727人,去年大幅減少到169人,降幅超過七成六;國人受詐騙損失金額,也從186億元降低到去年33億元,降幅達八成二;國人自殺死亡人數也從每年4,406人史上最高點,下降到3,544人;連米酒價格都從每瓶180元,下降到25元。

當年發生台東漁船滿春億號遭到菲律賓警方開槍掃射,陳姓船長身亡,但當時政府卻無力追究,兇手逍遙法外,對比二年前屏東漁船廣大興28號漁民被殺,政府立即要求菲方道歉、賠償、懲兇、與簽漁業協議,菲方在三個月內皆有正面回應。最近屏東漁船昇豐12號被菲律賓留置,在一週之內就平安獲釋,這就是政府具體照顧人民需求的最好案例之一。」

另外,陳以信也指出,來台觀光人數也從95年的351萬人,增加到去年的991萬人,今年更要上看千萬人次,增加2.8倍;給予我國護照免簽證待遇的國家或地區,從95年不曾改變的54個,上升到目前142個,新增88個;補助中低收入戶人數透過調降貧窮線,也從26萬人增加到超過70萬人;勞工基本工資連續上升五次,目前已經超過每月兩萬元;小地主大佃農政策讓休耕面積從95年的22萬公頃,大幅減少12萬公頃;更成功分散臺灣出口市場,對中國大陸出口依賴七年沒有增加,還降低一個百分點,對東協出口依賴,還從上任前約14%,增加到最新約19%,做到民進黨政府做不到的事。陳以信並反問蔡英文,以上政績有哪一項是脫離民意?

陳以信強調,馬政府執政七年,已為臺灣帶來根本性改變,成功打造出一個「繁榮臺灣、和平兩岸、友善國際」的現狀,這個現狀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如果蔡英文不滿意這個現狀,為何還說她要「維持現狀」呢?如果馬政府的作法真如蔡英文所批評「傾中賣臺」、「與民意脫節」,那麼蔡英文為何還要維持這個「傾中賣臺」、「與民意脫節」的現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