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公布滿身酒氣說真相 遠雄:不要拿小女生當擋箭牌

▲柯文哲宣布大巨蛋停工後接受訪問,表示自己受不了遠雄令人火大、抓狂的態度。(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爆料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前往市府開會時「一身酒氣」,更痛批對方「傲慢」,氣得遠雄揚言要提告。北市府今日下午則公布背後「直言上諫」的藏鏡人,原來是顧問洪智坤的秘書劉玉婷;對此,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則說:「一個政府首長,自己說出的話要拿小女生當擋箭牌,還藉此做出停工決策,甚至侮辱對方人格,是很嚴重的事。」

蔡宗易說,當天會議上,趙藤雄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比鄰而坐,現場還有兩男一女的市府官員,唯獨市府宣稱的爆料者──劉玉婷不在場,他質疑,「這麼多坐得近的人都沒聞到酒味,一個短暫帶路的小女生,卻聞到這麼多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宗易也提到,當天中午、前往市府開會之前,趙藤雄是在辦公室吃員工買的便當,內容只有青菜、魚及五穀飯,根本沒有喝酒,「我不用說百分之兩萬啦,我說百分之百就好,當天董事長根本沒喝酒。」

話鋒一轉,蔡宗易也痛批,「一個重大的國家建設,一個重大的工程,會因為一個小女生這樣講,做這種侮辱人格的事情?我想這是很嚴重的事情。」他說,如果這一切屬實,遠雄相當佩服

他更向柯文哲喊話:「不然我們從頭演練一次、重走一次。做這種決策(大巨蛋停工)的人,竟然拿這種理由(趙藤雄滿身酒氣),是不是有一點誇張?真實就是真實、事實就是事實,誰講的要自己站出來,不要找一個小女生!

至於會不會對劉玉婷提告?蔡宗易則說,對方只是小女生,其實他自己也接觸過幾次,「我覺得她人很好。」言下之意,彷彿認為劉只是市府所推出的替死鬼,並無明顯提告意願。

▼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今替董事長趙藤雄喊冤,認為市府「一身酒氣」所提證人是替死鬼。(圖/記者徐珍翔攝

關鍵字: 滿身酒氣大巨蛋遠雄蔡宗易趙藤雄柯文哲劉玉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謎底揭曉!洪智坤劉姓秘書 稱自己聞到趙藤雄一身酒氣

謎底揭曉!洪智坤劉姓秘書 稱自己聞到趙藤雄一身酒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痛批遠雄「傲慢」,並爆料遠雄代表到市府開會時還「一身酒氣」,讓遠雄揚言要提告,外界也高度關注到底是誰向柯轉述有人喝酒,台北市政府21日下午終於公開一份資料,市府顧問洪智坤的一名劉姓秘書指稱,當天就是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一身酒氣」來市府談判。

2015-05-21 15:29

公文為何外流?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可能是遠雄流出

公文為何外流?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可能是遠雄流出

遠雄巨蛋公司今日上午宣布全面停工,下午2點則派大巨蛋總建築師羅興華前往市府溝通,說明立即停工的危險性。在與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閉門會談將近一個半小時後,雙方達成共識,在大巨蛋土木、結構、大底等技師陪同下,雙方下午4點將與建管處一同前往現場勘驗,明早10點討論「先行報備施工」項目。

2015-05-21 16:22

快訊/下午2點將前往市府說明 遠雄:大巨蛋即刻停工

快訊/下午2點將前往市府說明 遠雄:大巨蛋即刻停工

台北市政府昨(20)日晚間8點多勒令遠雄大巨蛋即日起停止施工,遠雄集團第一時間回應「基於安全考量,無法當晚就停工,」不過,遠雄集團和律師團商量後,基於守法前提,今日上午決定「即刻起全面停工」,並強調後續捷運、古蹟等部分一旦受損,遠雄將無法繼續維護。

2015-05-21 13:03

大巨蛋遭勒停 遠雄:今晚照常施工,將提訴願、假處分

大巨蛋遭勒停 遠雄:今晚照常施工,將提訴願、假處分

台北市政府在20日晚間8點多發布新聞稿,宣布勒令遠雄大巨蛋立即停工,並即刻提出改善計畫。對此,遠雄則在9點臨時召開記者會,除表達錯愕、遺憾之外,也強調後續將提起訴願,同時申請假處分,副總蔡宗易則說,「不會今晚就停工」、「明天會再弄清楚狀況」。

2015-05-20 22:04

快訊/大巨蛋確定停工!台北市政府:勒令立即停止施工

快訊/大巨蛋確定停工!台北市政府:勒令立即停止施工

紛紛擾擾的遠雄大巨蛋確定停工!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早上批評遠雄大巨蛋遲遲未針對現階段施工有風險部分提出改善報告,揚言2天內再不解決,將「斷然處置」、勒令停工,遠雄雖隨即針對柯文哲指控一一反駁,但台北市政府20日晚間8點多正式發布新聞稿表示,遠雄大巨蛋工程涉及違反建築法第58條,都發局正式發函,以書面勒令遠雄巨蛋公司立即停止施工並即刻提出改善計畫。

2015-05-20 20:36

並非反對第三方安檢 鄧家基:要先改善現階段施工風險

並非反對第三方安檢 鄧家基:要先改善現階段施工風險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批評遠雄針對大巨蛋安檢「都不說怎麼做」,讓市民承擔危險,還說「誰跟他(遠雄)有共識」,顯然對市府19日與對方的會面並不滿意,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隨後表示,安檢不該只有符合法制,而是要考量到民眾期待與科技面,因此在遠雄找第三方安檢前,要先針對現階段施工風險提出改善方案。

2015-05-20 12:24

批遠雄不處理安檢還一身酒氣來市府 柯文哲:考慮停工

批遠雄不處理安檢還一身酒氣來市府 柯文哲:考慮停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表示,針對北市府要求遠雄就大巨蛋安檢交出改善方案,但到現在對方卻只用「一張紙」交差,「實在太傲慢」,為了市民安全,北市府在這一、兩天內會收集資料,不排除先停工,最後柯文哲還提到,19日遠雄的人來北市府時「一身酒氣」,但並未明確指出是否為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

2015-05-20 11:02

台新法說放話 財政部:不應企圖混淆視聽、影響司法

台新法說放話 財政部:不應企圖混淆視聽、影響司法

台新金控財務長林維俊昨日在法人說明會上對財政部放話,稱「彰銀案只要財政部願意回歸合約,雙方的官司隨時可以停。」對此,財政部今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反駁對方說法,次長吳當傑表示,雙方僅有過一紙函文,「絕對不是合約,」要台新別再企圖混淆視聽,甚至影響明天法院審理結果。

2015-05-20 19:01

公聽會意見今晚送政院 張盛和:房地合一不必再調整

公聽會意見今晚送政院 張盛和:房地合一不必再調整

財政部今(20)日召開最後一場房地合一公聽會,部長張盛和會後表示,學者、業者雖仍有聲音,「但都不再堅持了,」他說,與會學者給院版方案打90分,連業者也呼籲盡速通過;財政部今晚就會把三場公聽會紀錄送至行政院,將寫明「對院版高度支持」、「不再堅持己見」、「院版可以不必再調整」。

2015-05-20 18:41

萬通董座馮侖:台灣政策萌萌噠,心智不成熟但很可愛

萬通董座馮侖:台灣政策萌萌噠,心智不成熟但很可愛

向來有「最愛台大陸開發商」之稱的萬通集團董事長馮侖昨日表示,中國民眾會選擇投資台灣房地產,是看上度假、觀光、休閒及養老等機能,「他們不會去看那兩萬、三萬戶的住宅,」他建議,政府不妨開放陸資有興趣的四類不動產,集中在同一區域,「便於管控、防匪諜,總比混在人群中,不知是敵是友來得好。」

2015-05-20 15:59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