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醫療糾紛?1.5公尺眼鏡蛇逛陽大附醫 護士花容失色

▲眼鏡蛇出沒大醫院,看診民眾恐慌。(圖/翻攝畫面)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新民院區驚傳毒蛇出沒!一名護士20日晚間7時許前往地下1樓餐廳欲上廁所時,竟發現一條長約1.5公尺的眼鏡蛇在地上亂竄,並頻頻吐蛇信,嚇得她花容失色趕緊通報警衛。當時看診民眾議論紛紛,懷疑是醫療糾紛遭人放蛇恐嚇。陽大否認傳聞表示,可能是梅雨季開始,蛇才循管線闖到院內。

陽大附醫指出,這條黑色眼鏡蛇約有手臂般粗,當時在院區A棟地下室餐廳逛大街,後來竄到廁所內,並不時起身對人吐蛇信。院內一名護士見狀驚慌通報,宜蘭消防隊順利逮蛇後,將牠送交宜蘭大學動物收容中心野放處理。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被咬到會死人耶!」看診民眾聽聞醫院內有蛇,紛紛露出不安神色,還傳出是因為有醫療糾紛,才被人惡意放毒蛇報復。希望院方趕快抓出罪魁禍首,不然不敢來看診。

不過,陽大附醫否認傳聞指出,近期並沒有收到投訴案件,調閱監視影像也沒發現有人放蛇,懷疑是因為梅雨報到,天氣漸漸悶熱,眼鏡蛇才會從老舊管線鑽進院內,已經加強巡查管線,確保民眾和醫護人員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