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暖男」警好有愛心 半蹲餵身障男吃便當

▲員警李晏祥餵吳男吃便當。(圖/劉萱萱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20日下午一名30歲身障男,因為口語不清被公車司機送到民族派出所,所幸最後透過愛心卡聯絡到媽媽。在派出所期間,員警李晏祥發現男子無法自己進食,於是主動蹲下身子、拿起竹筷,開始一口一口的耐心餵食。照片被同仁PO上網後,有網友留言,「辛苦了!人民保姆!」、「好人好事」、「真的很感動耶,警察加分加分。」

三民二分局民族派出所提到,當時有一輛公車開到派出所前停下,備勤警員廖國廷、朱廷維上前關心詢問。公車司機表示,開到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與十全路口時,有一位男子口語模糊、語意不清,而且不知道要搭車到哪裡,無計可施下只好把他載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於是警方先請男子到派出所休息,經耐心詢問觀察下,發現他患有身障小兒麻痺症,只能以一些隻字片語拼湊要表達的意思。後來警方看見他胸前掛著愛心卡,裡面寫著吳O文、74年次及一組電話,還有火車票(花蓮-高雄)。警方根據電話聯絡到吳男的母親後,對方表示自己住在花蓮,請警方代為照顧,會盡速搭車前來接兒子。

到了晚餐時間,警方見吳男飢腸轆轆,所以準備了便當、開水。但吳男因為肢體障礙,無法正常進食,當時備勤警員李晏祥見狀後,主動拿起筷子耐心協助進食。據悉,吳男的母親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趕到派出所,但已經沒有車可以搭返花蓮,因此警方就先提供處所讓他們休息。

▼李晏祥接受採訪。(圖/劉萱萱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