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扭到腳踝照發威 詹皇再繳31+8+6超喬丹

點評:詹皇不斷創紀錄...

▲騎士一哥詹姆斯季後賽生涯第52次至少拿下30+5+5的數據,超越了喬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騎士王牌詹姆斯(LeBron James)在21日的東區決賽首戰,再次展現全能身手,儘管他一度在第三節開局不到3分鐘意外扭傷腳踝,但他幾分鐘後又回到場上,攻下31分、8籃板和6助攻,這是他季後賽生涯第52次單場至少拿下「30分、5籃板和5助攻」的數據,正式超越「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

目標隊史首座總冠軍的騎士隊,在東區決賽首戰開出紅盤,這也是隊史首次在不具主場優勢的系列賽中,第一場比賽就取得勝利;過去在客場打第一戰,他們的戰績是0勝14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獲得這一勝,除了「神經刀」史密斯(J.R. Smith)狂砍8記三分的表現很關鍵,一哥詹姆斯單場轟下31分、8籃板和6助攻,外帶1抄截,也是功臣之一,且這是他個人季後賽生涯累計第52次,單場至少繳出「30+5+5」的數據,超越了「籃球之神」喬丹51次的紀錄,獨居史上第一的位置

▲騎士王牌詹姆斯全能表現率隊奪下東區決賽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詹皇」季後賽的總進球數也來到1634個,打破了「關鍵先生」威斯特(Jerry West)的紀錄(1622),躍升史上第7位

不過「詹皇」並不滿意自己「終結比賽」的方式,騎士決勝節開局不到3分鐘,就靠著史密斯連續3記三分拉開18分領先優勢,但老鷹並沒有因此一瀉千里,還在終場前57.2秒追到僅4分差,「我讓他們又回到比賽中,我打得很愚蠢。」

▼騎士一哥詹姆斯不滿意自己終結比賽的方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