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P-8A偵察機飛越南海島礁 中國海軍驅趕怒喊:You go

▲CNN記者參與美軍在南海的偵察行動。(圖/翻拍CNN)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架P-8A「海神」反潛偵察機20日飛到南海上空,遭中國海軍8次警告。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公布的影片,中方透過廣播大喊「You go」(你走),要求美軍偵察機離開。

CNN是在美國國防部批准下,參與這次偵察機行動。CNN指出,機上的記者在飛越過程中,聽到無線電廣播傳出中國海軍用英語喊「這是中國海軍……這是中國海軍……為避免誤解,請迅速離開」

根據報導,這架偵察機在飛越過程中,最低飛行高度為1.5萬英尺(約4572米),但美方還試圖更加靠近這些島嶼。美國國防部也首次公開機上獲得有關中國島礁建設活動及中國海軍警告美軍飛機的影片和音訊資料。

報導稱,美國國防部這次任務是偵察中國在3個島的活動,而這些島數月前還只是勉強露出水面的礁石。報導表示,這次任務目的是向中國表明,美國不承認中國的領土主權要求。

中央情報局(CIA)前副局長莫瑞爾(Michael Morell)說,由此可以看出來,這個區域未來有戰爭的危機。

不過,北京《環球網》轉載上述報導,同時強調中方曾多次重申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堅持與直接當事國透過談判協商解决爭議。「一些國家在南海島礁建設問題上大搞雙重標準,對個別國家長期以來在非法侵占的中國南沙島礁上大興土木的行為不聲不響,卻對中方在自己領土上的正常活動說三道四。」

《環球網》還引述一位中國專家認為,美軍與CNN聯手高調披露此事,並公開音頻、影片,明顯是想將中國內部事務炒作成國際事件,聯合相關國家對中國施壓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