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史密斯棄將變英雄 詹皇:我知道他的天賦

點評:一段佳話(?

▲騎士一哥詹姆斯賽後深深擁抱功臣史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一個人的垃圾,對另一個人來說卻是寶藏。」這是瘋狂射手史密斯(J.R. Smith)從尼克轉戰騎士後,內心最深的感觸;在東區決賽首戰,他再度展現「神經刀」本色,一人連砍8記三分,成了騎士能收下首勝的大功臣,連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都為他瘋狂的表現喝采。

史密斯曾在2012-13賽季風光奪下「年度最佳第六人」,但近2季在紐約的日子過得並不如意,好幾項數據大幅下滑,今年初被交易至克里夫蘭,當時有不少人質疑他能為騎士做出多少貢獻,不過他以場上表現慢慢改變大家的看法,例行賽為騎士打了46戰,場均能攻下12.7分、砍進2.8顆三分,三分命中率回升到3成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曾被視為「很難管教」的射手,在克里夫蘭重拾了信心,並在東區決賽首戰扮演關鍵角色,他從板凳出發猛飆8記三分,貢獻了28分,雙雙寫下個人季後賽新高,也是騎士隊史30年來首位單場砍進8顆三分彈的球員,賽後球隊一哥詹姆斯坦言,史密斯是騎士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

▲瘋狂射手史密斯脫胎換骨,在東區決賽首戰扮英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他加入NBA之前,他曾來到我的家鄉,和我一起練習了好幾次,身為一支球隊的領袖,你總是希望給人機會,他所擁有的天賦,讓我知道他就是那個人,我並不在乎別人如何評價他。」「詹皇」打趣地說,當球隊詢問他是否要招攬史密斯入隊時,他很肯定回答,「帶他來這裡吧,我會搞定他。」

結果史密斯來到「詹皇」身邊後,果真擺脫了負面形象,成為球隊的重要角色,從垃圾變成了黃金。值得一提的是,「神經刀」在今日比賽決勝節開局時,曾連續命中3顆三分彈,率隊拉開18分差距,當時在板凳上休息的「詹皇」還跳起來為他怒吼,賽後兩人也深深擁抱,隊友情誼不言而喻。

▼騎士一哥詹姆斯在板凳上為史密斯喝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