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提早收卷影響3683人 毛治國致歉要求教育部檢討

▲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日前國中會考英文聽力測驗發生提早收卷疏失,造成部分考生作答不完全,教育部決定給分1/3。行政院長毛治國21日在院會中致歉,對於辛苦準備的考生與關心子女的家長感到遺憾,要求教育部確實檢討相關行政疏失,不容許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國中會考發生重大試務疏失,共計3683人受影響,包含答案卡未畫卡、但題本有答案64人,答案卡與題本均為作答15人,無法比對考生6人,經比對題本與答案卡後,題本有正答即給分,而題本有答案卻沒填完答案卡,則酌給分1/3。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指出,毛治國在會中表示「維護考試公平性,是考試主辦機關的基本要求」,四技二專英文試題也產生爭議,嚴重影響考生權益,對家長與考生感到抱歉,要求教育部須以考生權益為首要考量,強調「任何補救措施也無法完全彌補受損考生權益」。

毛治國要求教育部切實檢討相關行政疏失與責任,不容許類似事件發生,不論會考或升學相關考試,應全面檢討事務流程及監考程序、落實監試人員講習,提升試務品質並確保所有考生權利。至於責任歸屬,孫立群表示會中並未討論。

▼會考疏失採人工閱卷補救。(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