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9層大樓「粉碎性崩塌」16失聯 11秒驚悚畫面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怕...

▲崩塌的大樓先前完全看不出異狀,卻在一瞬間從地基整棟坍塌。(圖/翻攝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貴陽市雲岩區一棟9層樓高的樓房,20日發生「粉碎性崩塌」意外,造成114位居民無家可歸,還有16人仍處於失聯狀態。20日晚間,一則由監視器拍下的「11秒畫面」曝光,讓網友直擊了大樓「5秒塌毀」的驚險瞬間。

從影片中可見,這棟大樓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直接從底層開始崩壞,在發出「轟」的巨大聲響後,大樓位置突然騰起了巨大的黃灰色煙塵,濃煙與土石直逼放在社區中庭的桌球桌,不到5秒就來到監視器前,吞噬了整個畫面,影片也在該處告一段落。

▼貴州大樓「粉碎性崩塌」16失聯,廢墟足有4層樓高。(圖/翻攝新華社)

根據貴陽市應急辦公室消息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20日中午12時許,會發生如此嚴重的崩塌意外,主要是連日降雨,造成山體滑坡所致。不過,當地居民卻不認同此說法,表示在崩塌發生前,大樓主體就曾出現明顯的裂縫,雖然曾向房地產開發公司反應,但問題始終沒有得到解決。

由於大樓崩塌之際正逢中午,有些民眾返家午睡卻被困在裡面。在失聯的16名民眾中,有15人的手機被勘測出在崩塌的大樓內,但由於觀測結果指出,山體仍有8處裂縫,目前大陸指揮部隊已疏散了周圍4棟大樓的住戶,並安排相關醫療團隊,做好救治傷患的工作。而這棟大樓崩塌後的廢墟足有4層樓高,鋼筋、磚塊等材料甚至還蔓延到另一棟大樓腳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