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原諒我要比妳先走」 網友幫1%存活率血癌女大生集氣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只有1%,但一定會有奇蹟出現的,加油!

▲女大生PO文。(圖/翻攝《Dcard 》校園社群平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定要加油!一名女網友19日在《Dcard 》校園社群平台發文,指自己罹患血癌,經過幾次化療都失敗,目前還剩一種移植成功率1%的藥物,但她選擇放棄治療,難過地對媽媽說,「媽…我也很愛妳…可以的話我多想孝敬妳,原諒我要比妳先走…」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打氣,要原PO不要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原PO在《1%的存活率》文中表示,她今年21歲,大三下學期發現罹患俗稱血癌的急性白血病,她經過4次化療終於痊癒;但3個月後又復發,醫師將她轉到台大治療,經過2次化療,身體產生抗藥性,骨髓裡的癌細胞更多。

原PO指出,「最後一次,醫生下了很重的劑量,還把我爸媽都叫來,要有心理準備我隨時會走,雖然我活下來了,但又失敗了,甚至我完全長不出正常的白血球,也喪失了造血功能。」

原PO說,醫生跟她說還有最後一種藥,但移植成功率只有1%,「我想到人生的最後若是這麼痛苦死去,我還不如好好把握剩下的日子,所以我拒絕後便出院了。」她表示,最近媽媽問她要不要去移植,她知道媽媽捨不得她走,但由於醫藥費差不多要100萬元,「我真的不想去賭那1%」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要原PO加油,「1%也是機會,如果可以,希望原PO不要輕易放棄任何的機會,就算花了這麼一大筆錢,最終仍無法康復,但至少自己曾為了生命勇敢、堅強奮鬥過,之後也就不會留下太多的遺憾了」、「你要撐住,每個人會為你集氣的。」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