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姚文智,謝維洲,還有黃姓婦人。

▲姚文智與謝維洲道歉。(圖/記者賴映秀攝)

作者/錢虎丸(牙醫師)

雖然我只是個不務正業,悠哉遊走人間的牙醫師。但我卻不得不對這幾天的新聞發表看法,因為非常深切的,深深的,今天晚上,在我心裡一揪。

這是位臨時來的母親,曾經跟解釋過他的阻生齒不但有齲齒還有牙周病,應該儘早拔除,今天來的時候,我看到的是即將發展成為化膿的腫包。我學藝不精,不知道該投什麼藥。其實我知道的,可是我看到他,心裡倒抽一口冷氣,我想到的是黃姓婦人。

今天這位患者非常配合,我跟他說什麼他都照做,也請他跟婦科醫師商量應該怎麼投藥。我心中是非常希望他肚裡的小孩能夠順利誕生,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我退卻了。

對不起,這件事情讓我更懦弱了。當下眉頭深鎖,清創時,還必須小心孕婦患者不要受到太大的刺激。

當然,本來對於孕婦,牙科看診上就應該繃緊神經,不能拍X光片檢驗,一切都像是摸黑做事,一點點的投藥都可能造成孩子將來的先天缺陷。

更不要說身為一個地方診所,我調不到這位患者的病史,他有過什麼樣的經驗,或許流產多少次?不是我在詛咒,而是我真的好擔心好擔心,她肚子裡的生命。

這是在醫療訓練中本來就應該有的緊繃,但是呢,現在這件事情一鬧,我當下心中除了這個想法,還有,兩千萬。

是啊,我的確有認識律師朋友,也有跟他們討論過一些其他生活上的瑣事,但是當他們開出法條告訴我最高可以求償多少,我往往大笑。因為我要的不是錢,我要的是事情順利,我要有保障而已。今天你的律師朋友跟你說兩千萬,你就開口兩千萬,對不起,什麼時候,就像隋棠講的,怎麼把人當神看,卻又不給他們神的待遇?

還自稱護理師呢?不是網路霸凌,自己的親姊姊也有糖尿病,他為了生小孩努力控制血糖還瘦了,今天一個37歲的高齡產婦,112公斤,我不覺得她為小孩付出了太多,甚至,如果你真的覺得有問題,怎麼不隨時跑回醫院?電話問診,你還是個護理師(你說的),那大家以後都開視訊問診就好啦。如果你是產科相關人員,那你應該知道這一切的細節。如果你不是產科相關護理人員,你憑什麼批評人的專業?

呼……對不起,有點失態離題。

我只能說,這件事情,不止重創內外婦兒急五大科,全台灣的醫療體系都繃緊神經,不是為了讓你小孩安產,而是要避免你要來跟我要兩千萬,噢對了,我也不會做試管。

還有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你怎麼沒調查清楚,三分鐘致歉裡面無限切割,好像黃姓婦人騙了你一般,最後還講的他永遠秉持的幫助弱勢的精神。今天你政治搞不清楚操弄媒體強壓,到底誰是弱勢?也希望姚文智先生別來當志工吧,你越了解,你越會找漏洞鑽,搞得自己一副好像體貼人民的樣子,只不過什麼都搞不清楚,只想搏版面。

醫師的養成七年,不要管受訓住院醫師,主治醫師,總總加起來十五年以上,人生有幾個十五年,謝謝你們毀了。

相信陳醫師的醫術精良,不會受挫,但是你們幾個的鬧劇,反反覆覆,的確繃起了醫界的神經。

人命關天誰不知道,以前醫療多少人母子均安就是大事,甚至很多人活不到高齡三十七。黃姓婦人,如果你真的在醫界當護理師,那我只能告訴你,你必修不及格。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作者錢虎丸,筆名,不務正業牙醫師,台中土產愛台灣。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