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女士,放下吧,是妳霸凌了台灣的醫療!

▲黃姓婦人與先生提出,他們想要的只是一個真相。(圖/記者翁嬿婷攝)

作者/蘇怡寧(禾馨新生婦幼診所執行長)

黃女士,放下吧,沒有人意圖霸凌妳,是妳霸凌了台灣的醫療。

很難過您失去了一個寶寶,尤其在這樣的周數,但很遺憾的,我還是必須不中聽的說不論任何人做了什麼積極的努力與嘗試,即便在最先進的醫療環境下,胎死腹中是命中注定一定會發生的,您只是那千分之六的其中之一而已,不管您接不接受,很抱歉,就是如此。

不管是臍帶繞頸或是臍帶壓迫,都不構成提早剖腹產的理由,如果因為您的憂慮而真的提早剖腹產了,結果發生了胎兒呼吸窘迫的情形,那你是不是又要開記者會控訴、質疑醫師是為了自己方便而提早開刀導致風險增加呢?

誠如您的聲明,如果您真的要的只是公道,過去這一周來大家的輿論聲音,想必您都聽到了,您的感受一定會換來台灣社會對於胎兒遺體處理上的更加尊重與重視。

但是,如果您要的是羞辱糟蹋陳醫師與整個榮總醫療團隊,我也堅信您做到了。

如果你在乎的是兩千萬,不管是您說的還是什麼律師說的,反正從您嘴巴說的您就要負責,陳醫師沒做錯什麼你都要他負責的不是嗎?我堅定地告訴你,我們會百分之百支持陳醫師,如果您真要打官司,相信我,我們將不惜任何代價,募款來幫陳醫師支付打官司的費用,絕不會讓你口袋裡多拿到一毛錢,因為這是對整體醫療的羞辱與踐踏,不是為了陳醫師或是榮總,這是為了我們醫療人員的尊嚴。

所以我必須說,黃女士放下吧,請到此為止吧,基於您的自身利益,您不會希望您未來就醫的時候,可能為了一個小小感冒而不會有任何一位醫師願意幫你診治?畢竟任何人都了解,即便是小小的感冒,經過充分積極妥善的治療,仍然有罹患肺炎或是其他併發症致死的機會。

請諒解,根據您的邏輯,不會有任何醫師這麼蠢蠢到願意擔負兩千萬及不斷上法院的風險而冒險幫您或是您的家人診治,沒有這麼多人會這麼無聊,無緣無故去集體霸凌別人,真的,如果有這麼多人不同意你的作為,我認為您要好好沈澱思考一下了。

我相信您的焦點如果是擺在對胎兒遺體處理得不夠尊重,至少我會百分之百的支持你,但今天很抱歉,您是對沒有任何過錯的醫療人員加諸無理的霸凌,只為了對您的傷痛找到出口,所以我無法再同情您更多一些。

還是一句話,黃女士,放下吧,放下心更寬。真的,沒有人意圖霸凌妳,是妳霸凌了台灣的醫療。

●作者/蘇怡寧,現為禾馨新生婦幼診所執行長。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