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專訪/國際拳總相挺 吳經國看好台灣拳擊未來進步

國際拳總主席吳經國(左)和中華拳協理事長李武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洪偵源/專訪

世界青女、青少女拳擊賽本周在新莊舉行,ET today專訪我國籍的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成功將世界級的拳擊賽事第一次由台灣主辦,對於台灣國際能見曝光,和台灣拳擊發展有很大助益;吳經國也是國際奧會委員和執委,對於2017台北主辦世大運、以及棒壘球能否成功進到2020年東京奧運,都在ET運動雲專訪提出最具國際觀點的分析。

2015年世界青年暨青少女拳擊錦標賽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這是台灣第一次舉辦正規的拳擊國際賽,時間拉回到2008年,在同樣的場館,台灣第一次舉辦男子成人級國際賽,兩次都是由吳經國促成,目的就是希望帶動國內拳擊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經國表示總會更支持台灣拳擊。(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經國說,2008年的主席盃,當時就是希望透過自己AIBA(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國際拳總)主席的身份,讓全世界各國好手來到台灣比賽,促進國內拳擊運動的發展;並解釋,出國比賽與在國內辦國際賽的差異,正是進步的關鍵所在,「舉辦大型國際賽,全世界的選手都來到台灣,國內所有的教練、選手都有機會觀摩學習,這是出國比賽辦不到的。」

「一支代表隊除教練、選手還有隨行人員,每個外隊加總大約都有5到6百人來,這段期間比賽、練習、住宿、交通都要有完善的規劃。」吳經國說,這些舉辦大型賽會的經驗是非常寶貴的資產;以這次世界青年暨青少女拳擊錦標賽為例,AIBA提供最好的技術協助,派出最好的裁判,其餘的就由國內拳擊協會給予支,「一個推廣運動的組織,領導人很重要。」

(影/記者張乃文攝) 

吳經國認為,當年的主席盃到現在,已經7年過去,有看見國內拳擊逐漸成長,不過他建議要加速跟國際接軌的速度,「AIBA除了官網、還有Twitter等社群網站介面,有最新的比賽、活動訊息,甚至行政公告,都會完整在網路公告,甚至連比賽都能上網觀看,國內應該要加速吸收這些訊息。」

展一項運動要從基層做起,還要有長遠的眼光,這是吳經國所強調的理念,想要讓拳擊運動有所成長,就要有「發展要走一段很長的路」的認知,他肯定陳念琴在上屆世青奪金讓國際肯定台灣的實力,未來更希望看見有男子選手在國際發光。

而他以AIBA主席的身份,必然會給台灣協助,「今年的女子世青賽會是一個好的開始,體育署也相當支持,AIBA也推薦外籍教練到台灣,2016年里約奧運會有值得期待的表現,相信再到之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有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

黃筱雯在世青拳擊賽。(圖/記者洪偵源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