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麻辣賤諜》胖女孩出頭天

雀雀/《麻辣賤諜》胖女孩出頭天

2015年05月21日 20:00

圖、文/雀雀

女版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SPY06.jpg

沒有想到,裘德洛和傑森史塔森有一天為接演這種擺低姿態、全心為女主角服務的配角角色,傑森史塔森嘴炮把過往英雄事蹟吹到破皮、裘德洛耍帥一圓大概每個明星都有過的龐德夢。但他們眾星拱月的對象不是女神級尤物,而是滿口髒話暴力異常的瑪莉莎麥卡錫。但就是因為這樣,《麻辣賤諜》如此特別、如此有趣。

SPY0.jpg  

說真的,瑪莉莎麥卡錫哪裡醜?她不過就是胖了一點(好吧,或許許多)。然而這幾年來,有瑪莉莎麥卡錫的電影總是能帶給觀眾一種歡樂與愉快,不管是《伴娘我最大》的食色性也,或是《竊資達人》的使壞、《麻辣嬌鋒》的亦正亦邪,她就是存在感滿滿、在片中搶盡鋒頭。

SPY02.jpg  

不只瑪莉莎麥卡錫,近期同時要上映、在《歌喉讚2》裡面飾演胖愛咪這個角色的瑞貝爾威爾森,其重要性是直逼女一地位,她在《伴娘HOLD不住》、《好孕大作戰》、《博物館驚魂記3》裡頭同樣也是討喜的要死。女人們能夠在電影裡不再被世俗審美箝制,反而能在勇於自在作自己、盡情抒發內在潛能,在電影圈靠特色演技征服影壇、並在戲內亦散發自信與實力說服觀眾,知名粉絲團H.H先生大概最懂這個道理吧,畢竟他有美美。

SPY04.jpg  

胖女孩出頭天了嗎?以往要等待一個女特務的出現總是要讓人望穿秋水,不論是《特務行不行》的安海瑟薇,或是007《誰與爭鋒》的羅莎蒙派克,女性觀眾光是有看到女特務出現就已經高興得不得了了、哪裡還會介意她們戲份少、或者是英雌無用武之地?就算是《金牌特務》裡的蘭斯洛特那麼優秀,最後也只能被外派到太空,直擣敵營的工作還是得留給伊格西去搞定。

SPY03.jpg  

但《麻辣諜》非常的不同,不但是難得的有女特務的電影、又是難得的以女主角為中心的片,而且看了電影之後你還真的不得不承認這女人實在罩得住!走在紅毯上,她胖胖的身材怎麼比得過羅莎蒙派克或是安海瑟薇?而且《麻辣諜》還故意找來瘦骨如柴的蘿絲拜恩和瑪莉莎麥卡錫一起搭戲,誰曉得七爺八爺湊起來,瑪莉莎麥卡錫竟然有壓倒性的力量出現(雖以物理角度而言這倒是沒錯),電影一方面對照著蘿絲拜恩注重妝髮而無縛雞之力,嘴賤、有錢卻空虛,另一方面又依循好萊塢萬年討喜公式將兩人亦敵亦友的友情描述昇華到一種親情的地步。

SPY07.jpg  

而片中三位男性角色也分別代表著男人對其貌不揚女人刮目相看的三種進程,不論是一開始就懂得對方是塊璞玉的裘德洛、或是在一開始極盡瞧不起之能事的傑森史塔森、以及專門愛逢迎女特務的迷樣義大利特務支援角色巴比卡納佛(Bobby Cannavale什麼都能演啊),他、他、他,哪一個不是最後意欲敗倒在這胖女人的石榴裙底下呢?

  SPY08.jpg

看完試片,我終於懂得,特務之所以如此性感,不是因為他/她們長得有多好看,而是因為他/她們實在太厲害。

  SPY10.jpg  

作為一部特務翻轉電影,《麻辣諜》令人感到滿意,當你以為電影是要把醜角放進電影裡面讓大家盡情嘲笑她一番的時候,卻意外發現這角色是用來散發著無窮真善美內涵的正港主角。這樣的電影不但讓人在觀影時產生某種驚喜感,片子亦悄悄埋伏著莫名的勵志性存在。

 SPY09.jpeg

影片年份:2015
出品國:USA
出品:Feigco Entertainment
發行商:福斯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音效:Dolby Digital | Dolby Atmo
導演、編劇:保羅費格
演員:瑪莉莎麥卡錫 、裘德洛、 傑森史塔森、蘿絲拜恩、莫蓮娜芭卡琳、米蘭達哈特、愛莉森珍妮、巴比卡納佛、柯蒂斯詹姆斯傑克遜三世、李威勇
片長:120
上映日期:2015/05/22

SPY01.jpg

 ※ 本文由《雀雀看電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