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向南移動! 台中以南到嘉義嚴防大豪雨

▲鋒面向南移動,台中以南到嘉義防大豪雨。(圖/記者徐文彬攝/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駕到,目前逐漸向南移動。台南地區20日傍晚開始下起滂沱大雨,時雨量達到20毫米以上,台南市應變中心預定晚間8時二級開設。

氣象局觀測,晚間7時統計,目前雨量集中在台中、彰化、及苗栗地區。其中以台中市大甲區185毫米居冠,其次是台中外埔區179.5毫米,彰化二林179毫米,都已經達到豪雨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截至晚間7時,台南24小時累積雨量以新營區76毫米最多,其次是麻豆區61.5毫米、下營區55.5毫米。而有助於集水的山區,反而沒下什麼雨。

氣象局表示,20日晚間到21日清晨雨勢將持續向南發展,特別在台中以南到嘉義一帶,有機會出現「大豪雨」等級,呼籲民眾嚴防瞬間強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