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為兒板橋偷小羊被逮 灰太狼改偷電纜線再被捕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劉姓男子先前帶兒子到板橋浮洲橋下的羊咩咩草原玩,因兒子對小羊念念不忘,他竟趁夜偷2隻帶回家,並險些把小羊弄死而被警逮捕,還上了社會新聞,不料,劉男這次不偷羊改偷自家工地電纜線,工地主任報警後再次被逮捕,並在偵訊後依竊盜罪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劉姓男子先前才因為兒偷板橋羊咩咩公園小羊被逮,這次不偷羊改偷自家工地電纜線又被逮(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是在17日下午15時許接獲報案,指在土城區學成路99巷豪宅建築工地內電箱預留電線遭人竊取,警方隨即派員警前往調查,由於案發時尚未達下班時間,工人都在趕工中,警方研判員工監守自盜可能性極高。

隨後,警方和工地主任發現,劉姓男子(38歲、多項竊盜前科)不在當日工作名單內,卻主動來加班,隨身攜帶沉重的大背包,露出一節疑似工地內所用的電線,相當可疑,且員警還一眼認出是日前在板橋浮洲橋下羊咩咩草原「順手牽羊」的犯嫌綽號「灰太郎」。

經警追查發現其背包內有51捆銅線(總重約29公斤),劉嫌坦承到工地應徵工作是為了後熟悉工地環境,打算趁週末包商和監工休假,利用自備工具剪掉電箱內預留電線,變賣所得供生活花用,當日先竊取其中一部分,不料被警方查獲。

工地主任表示,本想給劉嫌改過自新的機會,沒想到這次不偷羊,改偷電線,讓他覺得很灰心,且多捆電線如果被劉嫌拿到資源回收場變賣,最多也只能得手新臺幣2千元,但工地卻得要再花三萬元的人力和物力才能回復原狀,下次應徵工人,會更謹慎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