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夫人沒穿高跟鞋不能進坎城影展?網友痛批不近人情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第68屆坎城影展在法國正如火如荼地舉行,日前卻傳出有女性因為沒有穿高跟鞋而被拒在門外,其中還包括一些年老、有殘疾的女人,新聞一出,引發國際媒體及影人們的爭相討論,許多網友痛批這樣的作法實在太不近人情。(想看更多坎城影展相關報導請點我!)

▲有女性沒穿高跟鞋被坎城影展拒在門外。(圖/網路翻拍)

坎城一向被視為全球規格最高、最有聲望的影展,這當然包括了星光大道紅毯上的服裝規定,根據《Screen Daily》報導,有一群50歲的婦女在周日時去觀賞由陶德海尼斯(Todd Haynes)執導、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與魯妮瑪拉(Rooney Mara)主演的新片《卡蘿》時被拒絕在門外,因為他們沒有穿高跟鞋,還被門口的人要求「請去買適當的鞋子再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樣的情況也屢見不鮮,2010年執導《車神塞納》的導演阿西夫卡帕迪亞(Asif Kapadia),2015年因為執導講述艾美懷恩豪斯(Amy Winehouse)一生的紀錄片《Amy》,上週初次在坎城現身,他也透露自己的老婆同樣被拒在門外,因為穿著「不合適」的鞋子。但對於這樣的評論,影展的主席Thierry Frémaux在推特上駁斥這樣的傳言,表示坎城要求女性穿著高跟鞋的事情是子虛烏有。

儘管雙方各執一詞,爭執不下,主演《明日邊界》的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在受訪時也對此說出看法,認為根本不應該有人穿高跟鞋在紅毯上:「老實說,我們都應該穿平底鞋。」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是平等的。(想看更多坎城影展相關報導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