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畏高個拳頭 林亞萱淚水換來勇氣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林亞萱161公分的身高,青少女60公斤級並不突出,學拳擊以來比賽也沒遇過比自己矮的對手,養成不畏懼對手拳頭的特色,不過這是用汗水與淚水換來。

今天世青暨世青少女子拳擊賽,台灣青少女組僅存林亞萱一人,不過她強勢擊敗高大的匈牙利選手,以3:0勝出,不讓青女組的學姐們專美於前。

指導教練劉宗泰說,林亞萱有不怕對手拳頭的特性,會直視對手拳頭來向做閃躲,「她這身高再怕就沒機會打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林亞萱笑說,國一時她還會怕拳頭,後來不斷練習才逐漸改變,劉宗泰說,當時林亞萱常常練到哭,被打到哭的情況很常見。

國小是足球選手、國中轉練田徑短跑,具守門員經驗的林亞萱,也將反應靈敏的特色發揮到拳擊上,尤其閃躲後的第一波攻擊,對匈牙利一戰發揮得淋漓盡致。

國中時因膝蓋受傷,林亞萱轉練拳擊時,因為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子,一度被家人反對,不過今天的比賽,爸媽都來到新莊體育館為她加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青女拳擊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快訊/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