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享受與哈登MVP大對決 柯瑞:他有幾個Play很瘋狂

點評:好看的對決!

▲勇士一哥柯瑞認為西區決賽首戰是場有趣的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兩支多年沒嘗過總冠軍滋味的隊伍勇士與火箭,本季皆闖進西區決賽,兩大明星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和哈登(James Harden)展開MVP大對決,兩人首戰命中率都飆破5成,還有不少美技,但最終由勇士拔得頭籌;「咖哩小子」賽後表示,這是一場有趣的比賽,坦言「大鬍子」有好幾個Play很瘋狂。

在分區準決賽克服1比3落後,演出無敵大逆轉最後晉級西區冠軍戰的火箭,此系列賽首戰開局,一度打出絕佳氣勢,猛烈的內線攻勢讓身材居於劣勢的聯盟龍頭勇士有些吃不消,第二節還剩7分鐘,就取得16分領先;不過勇士隨即做出應變,擺上小球陣容,反倒打出流暢的進攻,在半場結束前反超了比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火箭一哥哈登在決勝節一夫當關,扛起追分重任,連飆4記後撤步跳投,硬是將比分扳平,但球隊同樣也守不住新科年度MVP柯瑞,讓他輕鬆在籃下穿梭取分,終場前3分08秒「神來一投」的高難度三分,更是徹底擊垮了火箭的士氣,雙方分差一度來到11分。

▲火箭一哥哈登(右)飆出準大三元,仍無力助隊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瑞最終繳出34分、6籃板和5助攻,外帶6記三分的表現,技壓攻下28分、11籃板和9助攻的哈登,率隊以4分差收下系列賽首勝。

這是一場有趣的對決,我們都希望能幫助自己的球隊贏球並且影響比賽。最後時刻我們都打得很出色,他有些Play真的很瘋狂。」柯瑞似乎相當享受與哈登同場較勁。

繳出準大三元數據,球隊卻輸球,哈登賽後有些失望,「我們讓首勝溜走了,我們有好幾次機會能終結這場比賽,我們得重新看看影片,改正缺失,在第2戰拿出更好的表現。」

哈登也提到第二節後段讓勇士不斷輕鬆得分,種下了敗因,「我們首節在進攻端表現得很好,我們分享球,但第二節對手拉出一波猛攻,我們不能給一支這麼優秀的隊伍輕鬆上籃的機會,讓他們重拾信心。」

▼勇士在一哥柯瑞帶領下,克服16分落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