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崴配發3元股利 股價成功站上10日線

▲智崴董事會決議配發2元現金股利及1元股票股利,激勵今日股價收紅站上10日線。(圖/智崴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智崴(5263)去(2014)年營收8.3億元,較前(2013)年的3.3億元大增148%,營業毛利4.27億元,較前年1.41億元爆增203%,稅後淨利達2.24億元,每股盈餘(EPS)6.83元。今(20)日董事會決議配發2元現金股利及1元股票股利議案,激勵今日股價以紅盤開出,終場上漲1.23%,收漲370.5元,成功站上10日均線。

智崴專攻體感模擬遊樂設備,董事長黃仲銘指出,今年初雖受到匯兌損失及客戶工期延宕影響,導致第1季略為虧損,不過海外接單維持穩定成長,加上與苗栗尚順育樂中心合作CitiPark開幕在即,今年營收展望仍相當樂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仲銘表示,看好亞太市場在娛樂產業的高度發展,智崴今年加速海外市場拓展腳步,積極參加國際主題樂園遊樂設備展會,下月中旬總經理歐陽志宏將率領相關負責開發及業務團隊,參加這次在香港舉辦的亞洲最大Asian Attraction Expo 2015,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海外訂單。

黃仲銘指出,自從Content與Channel計畫於去年底正式啟動後,智崴已逐漸從1次性銷售設備營收模式,轉為和客戶共同經營管理及共同策劃開發分潤模式,年初與日本出版商講談社(Kodansha)順利簽訂合作意向書,獲得日本當地知名出版業者「講談社」的作品IP授權,並一同研發「進擊的巨人」4D動畫,預計未來將可為公司營收注入新的營運動能。

關鍵字: 智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智崴資訊104年Q1營收 EPS小虧0.04元

智崴資訊104年Q1營收 EPS小虧0.04元

台灣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商智崴資訊(5263)15日公布104年第一季營收,由於受到年初新台幣兌外幣匯率升值之故,產生匯損;再加上原訂第一季可完工認列營收,因部分業主工程延遲,產品交期遞延,導致今年第一季EPS小虧0.04元。

2015-05-16 01:58

你準備創業嗎? 先問問自己這8個問題

你準備創業嗎? 先問問自己這8個問題

為了不想受雇於他人,不少民眾都會選擇自行創業,但做什麼事情都有風險存在,因此Money101理財團隊建議,可利用「6W2H」法則,問問自己是否已經做好開店準備。

2015-05-20 15:26

冠德董座馬玉山:房地合一45%稅率過高

冠德董座馬玉山:房地合一45%稅率過高

行政院版房地合一稅制日前出爐,引起不少業界人士反彈,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今(19)日也表示,目前最高稅率達45%,實在過高,很多投資人恐怕因此卻步,「對房市一定會造成影響,」他說,投資客影響房價只是一種角度,若台灣經濟動能因此受影響,未必就是好事,「稅率不能單純從稅的問題去考慮」。

2015-05-19 23:54

只有你反對!曾銘宗嗆只有0.01%的____反對

只有你反對!曾銘宗嗆只有0.01%的____反對

第三方支付5月上路,不過,網家董事長詹宏志對外抨擊專法上路後,台灣與創意將無緣,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20)日強調,第三方支付15項子法修訂過程中邀集各界商談,99.9%的業者都贊成,幾乎所有業者都贊成,只有他(詹宏志)不贊成,他是那0.01%。

2015-05-20 11:58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不輸中鋼!今年最強「股東會紀念品」是它 網懊惱:為何不早說

不輸中鋼!今年最強「股東會紀念品」是它 網懊惱:為何不早說

每一年上市櫃公司要發放什麼股東會紀念品,總能吸引股民目光。華南金(2880)昨(26)日就公布,今年將要送出超可愛的「SNOOPY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且零股股東也能領。消息曝光後,在PTT上掀起討論,不少網友都直呼可愛、想要。

2024-04-27 16:04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