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每月「清槍」21次 前列腺癌風險減22%

▲哈佛研究顯示,一個月至少射精21次的男性,罹前列腺癌的風險較低。(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近日發表有關男性「清槍」次數與罹患前列腺癌機率報告,顯示一個月至少射精21次、平均每天可達1次高潮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降22%。

哈佛大學醫學院長期追蹤3萬2000名健康男性18年來的射精狀況,並將研究對象根據年齡分為20至29歲的「年輕組」及40至49歲的「中年組」,發現每月射精21次的男人,比起每月射精4至7次的男人,患前列腺癌風險約減少20%,在中年組中,罹癌風險更是降至22%。

不過由於研究中無法說明射精頻率與罹癌機率間的關係,使得哈佛醫學院與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賴德博士(Jennifer Rider)提出提醒,雖然研究結果具有說服力,但畢竟只是數據資料,應再審慎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